走路和看景

个人观察评论以及转贴一些比较又价值的文章。
正文

黑猩猩有没有肚脐眼?

(2017-04-30 11:01:31) 下一个

我儿子九岁。参加一个周末的科学知识班,每次都学到很多和生物,环境,环保有关的知识。有一次,我接他以后,在车上他突然问我:Does chimpanzee  have belly botton? 我觉得这是个好问题。黑猩猩有没有肚脐眼?我不知道,也没想过。我也挺忙的,再说世界上这么多大事天天发生...黑猩猩有没有肚脐眼这件事,还真不在我的关注范围内。

我说,我确实不知道。你问过老师吗?儿子说,没有问,我只是觉得,如果黑猩猩是哺乳动物,也应该和人一样有肚脐眼。

我说,好的。等我们回家,就查一下。

回到家,我开始上网查了。居然,不论是美国人,还是中国人,都在网上问过这个问题。答案,当然和我这个自然科学盲想的也差不多,是有的。

我把英文的答案找到,给儿子看了,竟然还找到一张黑猩猩的露脐照,用它告诉儿子,答案是yes, 哺乳动物都有,只是一般比较小,不太容易看见。总之,你的问题,是个好问题。你所有的问题,都是好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