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和看景

个人观察评论以及转贴一些比较又价值的文章。
正文

“男人没有好坏,只有强弱”

(2017-01-31 06:43:50) 下一个

去年夏天回国的时候,在国内家里随手抄起一本旧书,看到了这句话。大概是蒋介石的前妻陈洁如犹豫要不要嫁给这个强奸未遂的大流氓的时候,另一个女人对她说的。年轻单纯的陈洁如一想也对,就嫁了,结果,还是让大流氓甩了。但是老蒋毕竟是强人,即便宋美龄如此不光彩地上位,还是时势造英雌,成了母仪天下的历史人物。

“男人没有好坏,只有强弱” 这句话从女人口里说出来,有点面对无赖的无奈,但也昭示了女人内心的某些真实的价值观。

因为这种逻辑,徐帆老师自然是要为冯小刚老师拼死辩护的。冯小刚老师在外面激情澎湃了,徐老师会说,我们家的是男人,反正不吃亏。她从不觉得自己吃亏,或者假装自己不吃亏,因为她的利益和强势的冯小刚已经捆绑在一起。

同样,周立波再烂,他的现任老婆也要把他捧成彪炳史册的功勋艺术家,而且鄙视我们这些胆敢鄙视周立波的人。这也是因为有利益,而且周立波也算强势人物嘛,否则也不敢说:“Do you know whom I am?”

华人川粉里女人占很大比例,去年我就面对面,亲耳听到一个没有选举权的女人说,“我要是能投票,我选Trump!”选他什么呢? 既然你连美国公民都不是,平时也没关心政治,只管钱,房,车。很多女人服的就是Trump的强势和霸气,什么政策,什么价值观,如何对待老婆,对待女人,对待全天下人,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满足了很多女人对成功和强权男人的无条件崇拜和无限想象。与其说这是政治,不如说是性心理,而且是没有公义,没有法治,只服拳头的第三世界里的性心理。

在女人对男人的评判里,“好”和“坏”确实不太重要。搞对象的时候,女人说,你这人挺坏的,你还有戏,说“你是一个好人”,你就只能永远成为记忆了。

很多女人在现实生活中最恨的不是男人“坏”,是弱和“没出息”。遇到了坏的男人,女人会扇自己一嘴巴,可遇到弱的男人,女人就想扇他一嘴巴。

弱的男人有什么意思呢?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虎咬女,她老公竟然连个车都开不好,也好意思带全家看老虎?虎咬女义不容辞,必须把他换下,不论何时, 不论何地。浙江的虎咬男,说起来到真是有点辛酸,没有多少钱,可哪个男人架得住老婆孩子想看老虎?还好常年体力劳动,有点筋骨,只好去翻墙…红米手机本不值几个钱,但就这点,又都舍不下。坦率地说,一个女人,但凡有点良心,都不忍心看自己已经中年的老公为省门票去爬墙,而不阻止。女人应该自问一下,在没有钱的情况下,能不能说一句:“我平时少花点,让你买张票体面地进去”?

当然,这是替她想象,虎咬婆好象不会认为自己有错,现在怪动物园不把墙修到十米了。人家祥林嫂虽然唠叨点,好歹还懂自我批评:“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

还有一个故事,一对情侣本来躲过了昆明暴恐袭击,姑娘却非要让小伙子去把自己的包抢回来,结果包没回来,人也没回来。假如小伙子能说一句,什么破包,明天劳资给你买十个,姑凉可能也不会这么执着了。弱势男人的命,在现实中就这样不值一个包。

呵,所以歌里才唱:“男儿当自强”。至于在自强的过程中自坏,那也是没法避免的,也没人在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