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装修記一8 算帐

(2016-09-24 20:54:39) 下一个

结帐总是装修的高潮,急了两个月该轮到我不急了,何况收尾如此差强人意…

 

收到帐单有点吃惊,除了原先的估价又加了七八项,余额是前二次总和还要多五六千,老公将帐单给我时说,别急。

帐单里最清楚有收据的是垃圾费。另加上$180汽油费(倒垃圾用的汽油)。

稍加归类,发现主卧卫生间材料费几乎和厨房差不多,不太合理吧。

没有任何收据,除了垃圾费……

让师傅粉刷客厅,人工900,材料360,50/hr得刷18小时,油漆一桶最多30,刷一厅十桶油?

地板2.5/sqt, 另拆地毯另加钱五百. 主卧卫生间用了近万,好像有点过;

之前说九折也没了,只给估价的时候的。同时又加了9.5%tax,

手工费基本只能是他说多少是多少,就要求提供材料的收据…

花了一天时间弄个spreadsheet , 把师傅列的人工及材料分开,提出需要材料的收据。

问:原来说的九折还有吗?税是不是应该只针对人工费?

之前师傅说会给材料收据,发邮件,短信,微信要求提供收据,实报实销……

这个基本要求一个星期都沒诺现,反正我不急?

刚入住2天的房客又把我们叫去,楼下的卫生间门关不上,装修卫生间后重新放上的门关不上,老公拿了挫刀硬是把门挫了一小点才关上。后来问师傅,师傅还笑我老公不懂,说根本不用挫门,一大堆的理由,说明了门关不上是因为房子老了,结构歪了,比如你的大门关不好,我就帮你修好了。我赶紧谢谢,不过这卫生间的门原来是可以关呀?

歺厅的吊灯好几个灯泡不亮,一块儿换换,赫然发现吊灯的电线全裸露在外,也许师傅测试忘了装上,(师傅charge电线灯挺贵,布线一笔,每盏天花板灯要125一盏灯安装费,一个天花板光灯装费二三千,灯自备) 。

照了相,微信师傅,来修一下灯,师傅这回回微信很快:我没有动过灯,这也不是我的职责范围!

幸好有一大堆照片,末开工时,工程中期,照片中吊灯是背景之一,所有的照片中吊灯是好好的,电线不裸呀!

事实就是事实,师傅还是来帮忙修好祼露的灯…

师傅接了?在federal way , 周日不在家,周末才有空,不巧我们随后的周末去露营,算帐又推了一周…

师傅有点急了:给我短信说要付帐单,能否结帐。我说:我在等你的材料收据…

短信了我八张收据,有22号的?不是已经装完了?八张加起来也没多少?第二周末,老公和师傅在咖啡厅第一次算帐会,好像没拿到收据,师傅说会违反行业规定等等…有点可笑。好像老公建议他们列出材料,以国盛列的价做根据也可以…

我已经早不加入算账,可是师傅仍然给我电话,师傅和太太一打电话就说:我做了那么久,从来没有碰到?你可以去打听……从来没有被拒绝付款?

我立马更正:没有不付款,放心,只是希望清楚付款项目,要有据可依?

又被立马批评打断说话没有礼貌…甚至耍横:我要把所有做的活以$80小时计算,?我就去拆了我的材料因为是我买的…

头轰然发胀?断了电话,短信师傅:我们都冷静一下,你有点不可理喻,?

放下电话,打给老公,要是差不多就结了吧,?老公说:第二次算帐已经快达到一致,?快结了…

快结了吧……

带儿子打完球回来,见到脸色铁青的老公,刚从出租房回来,主卧卫生间大漏水,水从墙?渗出?

咳,还结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唉,装修师傅够黑的,拿人当冤大头啊!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好像麻烦很在后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