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村秋语

说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感动我,也会感动你!
正文

花与生命 —— 子轩专栏

(2016-09-20 09:22:03) 下一个

《花与生命》是身居澳洲的艺术家和作家子轩最近通过《聚澳传媒》发表的“子轩专栏”里的一期内容,这是在她身患大病之后记录下来的在病中的人生思考,从生活小事中得出了一些人生的哲理。读过之后便有一种与人分享的冲动,我想,能够感动我的文字,一定也会引起朋友们的共鸣。

我在荔枝FM “墨村秋语的艺术空间”里已经制作了《子轩专栏-花与生命》,全部六篇,希望您来与我分享。

花与生命 之一 (节选)

我想,因为死亡是一种权力的被消灭,被解除, 所以人们那么惧怕它。 在开始化疗后的一个多星期, 我的头发掉光了。从没有过的丑。 自己都惊心动魄的。 找出预备好的手帕包住脑袋, 像个跳街舞的,就是老了点。 曾经,好几年前了,我还在成人芭蕾学校跳舞。 有那么个夏天的夜晚,温暖的。 下了课,我走向停车场。几乎并肩走着另一个金发的男孩子。 ......

花与生命 之二 (节选)

坐在咖啡馆里,继续琢磨诗。 不是为了写,只是为了想。 凡人的宿命是走完自己的人生道路, 诗人的命运真谛却是创作和虚构, 给早已存在的现实添上一块虚幻的大陆, 让世界变得更广博。于是, 诗人更多的时候是在自言自语着。......

花与生命 之三 (节选)

想起这话,也就想起了巴黎。 我们住在拉丁区。明净凉爽的清晨里, 跑出去买面包,总排着几个人的队的面包房里, 我曾经听到一位美丽的法国男子在用英文说: “仅仅凭着一颗心就想得到爱情,实在是错!” 啊,巴黎!

花与生命 之四 (节选)

大师说:你还有一半的青春是在澳洲,已然幸运了。 我于是不再说话,想: 大师的所有称得上青春的年月, 按我的说法,可全覆灭在那里了。 大师也拿过那张菜单的背面,写: “生活在死后。死在生活中。” 然后对我说:这句话你应该比我懂。

花与生命 之五(节选)

如果我说: 在墨尔本郊外的酒庄看一场落日, 和在艾菲尔铁塔上看落日, 和在威尼斯某一座小桥上看到的,都没什么区别。 这话对那些有点钱的人而言,绝对不中听。 他们喜欢到世界各地去看几乎一样的落日

花与生命 之六 (节选)

死亡是白色的,它的光芒耀眼。 死神坐在那堵白墙的下面,直视着前方, 他是那么俊美无比。 (完)

全文请访问 荔枝FM1904391,请点击: 《墨村秋语的艺术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