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孤舟

一个还在上班的老妈子,一个进入更年期的女人,只想找次机会喧泄一下
正文

更年期的女人好烦

(2016-09-18 09:27:55) 下一个

   昨晚又没睡好,尽管我在外面走了一个多小时,想把自己弄得精疲力竭,还是于事无补。

最近我总是生老公的气,一点小事会气得我整晚睡不着,而老公从不会用花言巧语来化解。我多么希望他能和我好好沟通,我要跟他理论,他却不听。其实只要三言两语就可以把我哄得开开心心的,但他不想开金口。生气的时候觉得跟他在一起实在没什么意思,很想和他分开过,或许一个人生活也不错。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老公和我话越来越少,有时候跟我说点什么,我要是接着问,他就不耐烦了。有时候我跟他开开玩笑,他也会生气。有时候话不投机他就会对着我吼,为此没少和他呕气。我喜欢的东西哪怕再便宜,只要他认为不值,那是绝对不会买的。他嫌我瘦,可从不为我做好吃的......他对亲戚对朋友都非常好,是一个非常实诚的人,我常对他说我更原意做他的亲戚。

我恨自己为什么越老越依恋他,越离不开他。恨自己软弱没用,为什么要那么在乎他。年轻的时候可不是这样,那时我们分居两地,我一个人带着孩子过得好好的,倒是他经常往家跑,依恋得很。老了老了一切都变了,男人见到年轻姑娘话就多了,人也变得殷勤了。

世道本来如此,只是庸人自扰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湖光秋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很好的建议。谢谢你,也谢谢大家伙的关心,你们的话听着很暖心,感觉好多了。我有自己的工作,幸亏有工作,可以分散注意力,否则更糟。不幸的是,朋友虽然有,但没有一个能谈论这些的。再一次感谢大家的安慰和帮助。
湖光秋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
团圆 回复 悄悄话 要不运动一下,精力都消耗了,没力气钻牛角尖了。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健康的身体和一个幸福的家庭都不是一朝一日建成的,现在的世界太浮躁,总想有个灵丹妙方一下就解决了,没有的。

我很同情你的处境,也许是更年期的问题,也许家庭本来就有了裂痕,不要轻易下结论,也不要轻易的放弃。

1 - 先要做个荷尔蒙测试,已确定是否需要补充。有很多天然的补充剂,量要一点一点的加,正常后也要一点一点的减,切不可猛上猛下,把内分泌搞乱了。只有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大脑才会理性的思考问题。

2 - 不要责怪对方,更不要责怪自己。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了。找个好的心理医生做个长期的辅导,能够挽救尽量挽救,但是不要勉强,否则大家都不会幸福。

3 - 世界完全变了,思想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推荐你看“ 改变你的大脑,改变你的人生” 一书。 一本书,18 张CD, 一套练习题,学习完后,我真的好想去帮助一些有困扰的人。

祝你早日走出不高兴。
meichen 回复 悄悄话 男人也有更年期的, 你老公没主动找你发脾气算不错的了。 不要事事指望别人, 内心独立,坚强是关键。 女人要广泛的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 自己把自己过好在哪个年龄段都非常重要。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忍忍吧。换一闹更老头只怕更糟。
不舒服如果湿气不重用点阿胶吧。会减轻症状的。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推荐“estroven " 。是从天然植物提取而成。可以改善更年期症状。从Amazon 可以买到。要买没有绿茶提出物的。你睡眠不好。绿茶提出物有咖啡因。更年期症状都是荷尔蒙分泌不平衡引起的,忽高忽低,过了这个阶段会好一些。另外要放松自已。听听音乐,做做安摩...
葡萄树 回复 悄悄话 做做八段锦吧 能改善睡眠
吾尊吾心 回复 悄悄话 你上班吗?有自己的收入吗?如果答案‘是’,那就好办。看到喜欢的衣裙,买回家,即使没时间穿,挂一排,看着也舒心;喜欢的食品,要么自己出去吃,要么在家里自己琢磨着做,边做边听点音乐;和朋友同事出去喝个茶,看个电影,改变一下心境;锻炼要适度,太过多了,身体有反应,有酸痛,有兴奋,都影响睡眠;如果睡觉不好,就把床上用品换舒服点,分床睡,睡前看会书。 ‘抱怨’会让自己心情变坏的,可能你老公认为你不可理喻呢。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一起更:) 我也睡不好, 心态放下很重要. 出去锻炼, 自己看喜欢看的书做点喜欢做的事, 哪怕写点想写的东西也好, 正面乐观一些. 别依赖老公, 他好当然好, 不好也求不来.而且你越依赖他会越看不起你.
自力自强的心态对于更不更的女人都很重要.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发生更年期问题的不仅会有女人,也会有男人。
夫妇双方需要互相体谅!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情你的遭遇。更年期综合症确实折磨人。不过也许你的先生也进入预更年期了。脾气暴躁是典型的表现,这时候一定要好好沟通,顺利度过难关。

我的更年期症状也比较严重,我也是一个人把孩子带到九岁,我们才团圆。我现在生活是需要先生的帮助,所以我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接受现实。实际上我从来不发脾气,反倒是他的脾气比以前坏。在他发脾气,我就和他沟通,让他比较一下带孩子累,还是照顾更年期的太太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一辈子不出问题,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共度难关。明白事理了,他也就和气多了。

希望你能够努力调整心态,和先生多多沟通,平平安安度过更年期。

560103 回复 悄悄话 不要介意自己的男人见到年轻女人会多言多语,那未见得意味着会发生什么?请你自信,万万不可以浮想联篇,珍惜以往的生活历程。你只当也许这就是男人的更年期……。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女性更年期反应千差万别。最好的什么反应也没有,一般则是情绪容易激动,多疑,多泪,极端还有更年期抑郁症,继而自杀的我身边也有。所以,如果反应较重,一定去看医生。
Cookie她爹 回复 悄悄话 养个狗,干自己喜欢的
Cookie她爹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怎么像从cookie她娘嘴里听到的话
湖光秋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鼓励和建议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赶快去健身房,出汗,兴奋能改善。

是身体荷尔蒙发生了变化,引起情绪的变化。其中多疑,失眠,多汗,烦躁为表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自己好点,心情会好,其实这样家里的气氛随之变好了。问好菲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哈哈哈,就应该这样。我昨天也是自己和闺蜜看电影逛街去了,不带老公。先把自己哄高兴了:)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男人不少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反过来,总跟他说别来烦我。有次他问我生日要什么礼物,我说"回国一次",他刚高兴说好,我接一句"不带你",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说得对,人生总是要经过各个不同的阶段,有时需要自己去调整去面对,听听音乐,看看喜剧,见见朋友,做个小菜,甚至还可以自己给自己买束美丽的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为你祈祷!
Hello-World 回复 悄悄话 下力气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那时不需要别人,你就是快乐的,接着会年轻起来,老公看见你,话也会多起来。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东西可以自己买吗? 老公不让吗? 好吃的不可以自己做吗? 在家只靠老公做饭吗?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中年大都是鸡肋生活,而且过成一地鸡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照顾好自己最重要。先从给自己做点好吃的开始。幸福是自己努力争取的,这样的幸福和快乐自己容易掌控。建立在对别人的期望上的往往会带来更大的失望,反而让自己不快乐。
盛夏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你试试“红人归”, 很见效的。
http://www.vikerm.com/
cyou 回复 悄悄话 把自己的快乐与否建立在别人的行为上,多不靠谱啊:)读点Louise Hay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