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后一页-6

(2023-07-19 07:29:31) 下一个

【最后一页】

你和她走在去公交车站的路上,沉默无语,偶尔的交流是两人轻轻碰到一起又迅即分开的肩膀。 你期望她的车站很遥远,或消失在寒冷的夜色里。 你听着她的脚步,不急不缓,踩在雪上,吱呀,吱呀,她的节奏让你着迷。  

“你觉得今晚的讨论怎么样?”

她忽然发问,打破了沉寂。 被从痴迷中惊醒的你只好随口敷衍,很好,很好。

“真的?你可是只言片语都没有讲,因为饭菜太好吃,吸走了你的魂?”

你嘿嘿地一笑,尴尬地回答。

“饭菜好吃不假,不过主要是你们讨论的我都不了解,我都没搞清自己为啥来参加这个聚会。 不过挺好,结识了新朋友,听到了新思想。”

说到新朋友3个字的时候,你停顿了一下,试探地和她的眼睛对视了片刻。 她没有丝毫的躲闪,而是迎着你的目光。

“什么样的新思想哪? 你怎么看哪?”

“这会儿说不清,我需要些时间消化。 你们提出的现象和问题我都第一次听到,我对新中国的未来很乐观,一切都是新的,朝气蓬勃。 ”

你看到她脸上的疑问,顿了一下。

“也许你们提出的现象和问题都确实存在,不过产生的影响恐怕没有你们预想的那么严重吧?”

“新的一定就比旧的好? 你真的这么乐观? 怪不得你吃饭那么香。” 

她脸上又浮起餐桌被你捕捉到的笑容,被你觉察到,她连忙接着说。

“乐观好,我们都需要乐观地朝前走。”

停下脚步,她又接着说。

“不过乐观不该阻止我们观察,和思考。”

“对,你说的对。”

你连忙附和,就想引开话题,问她周末是否有兴趣去看场电影,只是你慢了一步。

“我的车站就在前面,谢谢你送我到这儿。 晚安,后会有期。”

她指着几步远的站牌和等车的一群人,再对你挥挥手道别。 你也只好挥挥手道别。 你等她走出两步才转身,记住了她的背影,带着背影走上回家的路。 她吸引着你,你还没有搞清楚为什么,也许在回家的路上你就能找出答案。 你再回身,看到一辆公交车正驶来她的车站,你就再朝等车的人群挥挥手,希望她能看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颤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花姐,瞎琢磨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俩人挥手告别的细节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