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的人气

(2023-04-14 07:28:59) 下一个

经常读到日本是个老龄化的国家,经济停滞,以为会看到暮气沉沉的景象,结果完全相反。大都市人气鼎盛,不太可能全靠游客顶起来。当然游客也推波助澜。机场落地出关时,海关开了55个窗口,而游客的队伍还是排得和迪斯尼的一样长。

去了大版的购物街,Tenjinbashisuji Shopping street, 全长2.6公里, 应该差不多,我们从头走到尾,竟然两个地铁站,回酒店的地铁票省了几十丹。市中心都是不夜城的样子。感觉喜欢urban life的人应该首选日本。

 

东京

大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ars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也许是移民或其后代。
zacao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哪里都是到点关门,保护工作者权益。劳动法越来越严格
颤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总体感觉还好,尤其在都市里能不担心被偷,被抢,被骗的玩,这样的地方不多。
颤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感觉是墨守陈规的,我们几个酒店都是点后才能checkin,可以暂存luagge去玩,但早一分钟checkin也不行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刚从日本游玩回来,同感!街上车上的人都没表情,逗逗小孩,小朋友脸也转一边去,跟这里完全不一样。入境的时候看到好多志愿者维持秩序,出境的时候2个老人坐轮椅没人来推,我们这帮乘客帮忙推的;服务业的人态度倒是很好的,虽然语言不通,但比划着尽可能帮忙。
外来游客非常多,看来大家还是喜欢日本的古老文化和饮食吧。
我和朋友在新阪急酒店对面的商业大厦,晚上9点40开始赶客人,10点关门;第二天在清水寺也一样,5点半后日文/英文/中文喊6点关门,同时周边的店铺也开始关,我从那一直走到地铁站,除了游客,街上没人。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大都市看不出老龄化,因为乡村的年轻人都去大城市。你去日本乡村和小镇看看,就知道日本老龄化严重的程度了。

日本人确实普遍比较礼貌,但也不乏冷漠的人。比如在东京地铁里,有专门给老弱病残和抱小孩的优先座位,但我老婆抱着孩子站在那里,没有一个人让座。更有甚者,当我老婆旁边一个人起身下车时候,另外一个中年男人抢先一步把空位占了。

我们在京都一小型超市购物,手机电不够了,我们需要手机导航,我就找了一个插座给手机充电,老婆带孩子们在里面购物。几分钟后经理过来用手势说不让我充电。然后就把我的手机拔了下来。我搞不清给手机充电给他带来了什么麻烦。在美国是绝对不会发生的,美国商家工作人员热情多了。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安全,整洁。 大多数人热情。食物合胃口。去日本旅游还是很好的选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