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jing_hk

喜欢旅游,喜欢拍照,还喜欢咬文嚼字。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张毛片的修饰尝试

(2022-12-14 23:43:10) 下一个

一位摄友请我帮忙修一张原片,受宠若惊。

我本是半瓢水,有这机会学习一下也好。

按照我的修片体会,大胆尝试一下。

大家可以劈砖,也可以相互交流一下后期修片的体会,

共同提高。

 

摄友提供的照片:

 

以观看飞行表演的场面为主题,这张照片拍得很精彩,观者的视角在整个画面。

若想增强飞机表演主体的视觉冲击力,展示机群冲出群山的精彩瞬间,有后期调整的必要。

由于采用矩形测光(我感觉),机群处于背景区域,调整也有难度。

没有这张照片的所有参数,像素也很小,故修饰的空间不大。只有就图修图了。

修饰后的效果如下:

 

说实在话,我对结果并不满意。水平有限,只能如此了。

哪位摄友还有更好的见解,也望不吝赐教。

 

修片步骤大体如下:

  1. 微调水平线                                           
  2. 压低高光(前景)                                    
  3. 微调色调,微调饱和度                                 
  4. 局部提亮机群主体,增加视觉冲击。                        
  5. 消除图片杂点                                         
  6. 收尾,微调对比度、清晰度、去镜头斑点等               

其中难点在第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