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号

楚女是 maid, captain, admiral and adventurer,和美男一起浪迹天涯海角。
正文

被算计的美国丈夫: 19、放爱一条生路

(2017-01-12 06:37:18) 下一个

被算计的美国丈夫: 19、放爱一条生路

玉秀决定自己破釜沉舟,砍断纠结的包袱,先放自己一条爱的生路,帮助约翰和自己走出新生。

 

人生有多长?有多少十年啊?玉秀对不合理的事情要斩钉截铁的回答:不。

她在心里祷告:约翰啊,你要赶快跟上啊,别糊涂啊!阿拉已经要走远了。。。

 

约翰还在唯唯诺诺的提醒:

“孩子们不能住在家里,一定怀疑是你不让住的。”

 

横下一条心的玉秀对约翰说:

“阿立不在乎,你可以直接告诉你的继子女,是我玉秀不喜欢在我的家’过家家’了。我很高兴去他们的城市看他们,我们自己住旅馆;如果他们要来看你,白天欢迎,晚上阿拉不接待。如果第一次你觉得难做人,我们再付给3晚上的旅馆住宿,他们自己料理饮食。但仅此一次,以后就不管了。这也都是让你最后过度一次。”

 

玉秀细思量:阿拉每次回家看自己的中国老父母,那次不是自己掏钱往返,自己安排住宿,自己变着法的宠爱父母,请吃请喝请旅游,陪着看病,鞍前马后。。。人和人怎么就这么不一样啊?反正阿拉从小就今生也是自力更生,也靠不上那对奇芭儿女。

 

玉秀又想:我仁至义尽,约翰你同意则罢,不同意,你自己继续你习惯了的自己糟蹋自己的日子,阿拉心如止水,琴弦要崩断了。她知道这样讲了凶多吉少,单等约翰宣判。

 

就在玉秀横向一条心准备离婚的时候,约翰开口了:

“都听你的,不住家里。如果我们给他们付旅馆费用,那也是对他们的天大恩惠!”

 

玉秀砸吧砸吧眼睛,是白天啊!

“你。。你说的真的?”

 

“是,玉秀!”

约翰眼睛有的红肿,可以看出他内心的挣扎和伤心:

“我其实想了很久,10年来,你付出了很多努力。现在,我要把你摆在第一位,过我们自己的日子。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我最幸福的日子。我不能失去你。儿女他们都这么大了,我不能继续无原则的付出和宠爱他们了。”

 

看到玉秀百感交集,惊喜的表情,约翰觉得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

“我想一年和他们见1-2面,也没有必要一定住在我们家里,有很多方法保持联系。等到有一天,如果大家都能接受在一起再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啊,阿拉忍受多年,终于让这个榆木圪垯开窍了!”玉秀开始流泪,并在心里说:你知道吗,你再不回头,就是婚姻的尽头了!

 

峰回路转,约翰清仓了。

在婚姻的悬崖边,约翰和玉秀的爱情经历了考验,破釜沉舟的玉秀,真的赢来了爱的生路。

放下过去,轻装前行的玉秀和约翰两人,重拾对双方的信心,携手未来。婚姻本来就是起起伏伏的,特别是再婚的生活,哪有一帆风顺的呢?

(完。)

*衷心感谢网友的支持和留言;衷心感谢文学城编辑。

链接:                 被算计的美国丈夫: 18、死去活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号' 的评论 : 看到了,谢谢!
逍遥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都是好晴天' 的评论 : 感谢你一路陪伴,美眉的评论和批评其实是极为合理中肯的,虽然应你要求善了,我是接受的。
美眉批评有道理,昨天我回答完了也觉得不妥,不能代表我的心意,绝对言辞表达不对,太忙又不知道怎么办,现在学会删帖了。现在从新写一篇,其实2个孩子太自私,即使心里感情上向着母亲,作为一个成年个体应该有成熟的人性的善恶观念,应该热爱他们的继父,并行孝心。很遗憾让你难受了。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有点调侃的意思,但写岀来有点变味了,又没法删除。
请问博主有权限帮我删了前一个留言吗?看了博主这么久的文章还这样说,有失公允。惭愧惭愧,继续修炼
逍遥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一路伴随!主要是真爱的胜利。。约翰的患得患失,必有终结的一天,有舍才有得。
逍遥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雨中漫步' 的评论 : 感谢你!祝福你幸福快乐!
逍遥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ochii' 的评论 : 本来不想结束,但是见有网友说:不想写伤心的事和小说,要写正能量的,俺实在有压力,就说:让他们相爱吧,从此生活风平浪静,太平盛世。只写公主王子相遇。。。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终于使他觉醒了!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想看那俩继子女夫妇的表情和反应 :)
小雨中漫步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oochii 回复 悄悄话 (完。) ? 还想着看下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