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小说【无章可循】(12)没有面包何谈爱情?

(2017-12-24 06:53:51) 下一个

原创小说【无章可循】(12)没有面包何谈爱情?

快乐玉子
转眼间秋天来了。满世界的金色,最是暖人情怀的季节。虽说电脑行业的泡沫风波已经过去好几年了,公司运营也日渐正常。谁曾想突然传起要兼并重组的小道新闻。大老板要卖掉J公司,要跟布什总统到伊拉克发展石油事业去了。公司会卖给谁?员工们何去何从?上上下下人心慌慌。
恐怕最不安的就是这三个女人。安琪的老公被裁员。她先生是事业型男人,失去了工作像个没头的苍蝇,坐立不安。为了让他精神有所寄托,安琪正在帮助他自己开公司,先生失业就够她烦心了,安琪当然盼着自己的工作能相对稳定。
苗子的日子也不太平,婆婆生病住医院,丈夫工作的公司倒闭了,如今丈夫回了中国,全职照顾母亲。正赶上女儿高三毕业,报考大学。走访各个高校,选择专业,高中毕业典礼,一件接一件的事,要时间要钱。倘若她被裁员,一家子靠什么生活呢? 
索菲的事情更麻烦,南西的脑子时好时坏,时刻需要有人陪,索菲没办法再出差。不能离开多伦多,意味着她很快会失去这份工作,公司不养闲人呐。索菲必须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南西还指望她照应呢。
女人啊,顶起的何止是半边天?
这天,索菲悄悄跑来说,“我想出去找工作。不能坐等公司裁我。我还指望赚钱养活自己呢。”
安琪劝她,“现在离开损失太大。若公司裁你,最起码能得到一笔数目可观的遣散费,到那时找工作也不迟。”
索菲说,“耗在这里等裁员,心里七上八下的。 现在我越来越理解当年麦克的父母为什么拼命反对他和杰米一起。爱情是高档奢侈品,面包和爱情相比,面包更重要。如果被社会抛弃,失去了生存的基础,爱情何以存在?所以就算是为了给自己找个好对象,我也得尽快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再说,我也需要有时间陪陪南西。”
安琪不解,“麦克怎么就能撒手不管?”
索菲无奈地说,“他倒是想管,可南西不能见他。也不知道她脑子里哪根神经坏了,一看见麦克,她就激动起来,愤怒地骂他是坏人,还打他。”
苗子问,“能不能送南西去老人护理院呢?”
“麦克也这么建议,可是我舍不得。南西和我一起的时特别得乖。像个可爱的孩子。她很听我的话,非常依赖我。”
安琪叹了口气,“拖这么个病人,你哪里有时间找对象?”
索菲咧嘴一笑,“碰呗,找对象靠得是缘分。麦克离开了我,留下了南西,我不能不管。”
没过几天,索菲找到新工作,来公司辞职。“新公司不错,不用出差,到点回家。”
“就这么走了?”苗子的眼里透着不舍。
“还有二个星期的交接工作。放心,以后还会经常见面。”索菲安慰她。
“你知道吗?埃德温被裁员了。”安琪说。
“刚刚听说,怎么把他给裁了?”
埃德温是加拿大各个培训中心的总负责人。前几天还宽慰苗子,说她业绩最好,他肯定不会让她走。没想到他自己倒先被辞了。
安琪说,“不太清楚。说是加拿大培训中心以后归美国总公司统一管理。”
辞的辞了,走的走了。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树倒猢狲散”的唏惶和悲凉。
那天苗子正在备课,索菲匆匆过来一把拉起她,“走走走,抽烟时间到了。”苗子安琪都不抽烟,但只要她们在,索菲就会拉她们出去。抽烟时间是她们休息八卦和短暂聚会的时间。
“今天是我最后一天,下星期去新公司上班。”索菲与她们一一拥抱。当她搂着苗子时不放心地说,“老母鸡走了哦,自己要好自为之。“
苗子眼红了,“谢谢你这些年来的关心照顾。你走了,我们的抽烟时间也就永远的结束了。”
“如果你们找工作需要推荐人,随时随地通知我。”索菲叮嘱她们,“还有,我提前邀请你们,万圣节去我家聚会。哦,不是,是到我和麦克原来的家。”
安琪说,“别麻烦麦克了,你们的关系够复杂,我们就不跟着添乱了吧。”
索菲不依,“麦克说的,这一年发生了太多事,让我邀请你们来家里,咱们好好疯一把。”
“好吧!”她们爽快的答应了。
这一年索菲的烦心事太多了。麦克有心想做一件让索菲开心的事,好朋友当然应该捧场。
索菲是一把火,她在哪里,那里就会热热闹闹红红火火。她走了,带走了热闹,留下了二个安静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