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62)

(2017-09-04 22:09:44) 下一个

青春的旋律就像这人间的四月天。

   杨桂清在经历了一场小小的意外以后,她的手又和关华诗的手紧紧牵在了一起。

阳春四月,春意浓浓,百花盛开。俩位热恋的年轻人或月下散步,或花间畅游,尽情享受着美好时光。

一个周末的晚上,关华诗拉着杨桂清的手来到明月湖边,湖边春风徐徐,湖水荡漾,此情此景,关华诗一时来了想要吟诵一首诗的冲动。

面对着桂清,华诗把双手搭在她的肩头说:“听着,我给你朗诵民国时期女诗人林徽因的一首诗——”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我说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 

......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杨桂清静静地听着,笑着,美着,一股幸福的感觉涌上心头。朗诵完后关华诗用痴情的眼光望着杨桂清:“咋样?”

“挺好的,没看出来,你还挺有文艺细胞的!看来在学校,你这个宣传委员没白当啊!”杨桂清瞪大了眼睛说。

“完了?这就算完了?”华诗不依不饶地说。

“你以为那?”桂清眨眨眼睛说。

“我以为你会大大地褒奖我一下。”华诗一个手指头指着一侧的脸颊说。

“别价了,这儿人来人往的,叫人家看见多不好意思啊。”杨桂清说

“啥不好意思啊?要不——要不——你就得满足我一个心愿!”华诗淘气地说。

“啥心愿?”桂清笑着说。

“咱们一起去看火车去吧!”华诗想了想说。

“好,咱今晚就去!”桂清干脆地说着。

关华诗的家乡和在读的大学都在落后地区,不通火车,那长长的火车,华诗只是在电影里见过,只存留在那茫茫草原上疾驰而过的记忆里,在这浪漫的时刻,青葱的岁月,去看火车是个不错的选择。

俩个人说走就走,他们来到火车站候车大厅,里面人头攒动。夜晚检票员值班的就一个,俩个学生打扮的人两手空空,跟着乘车的队伍挤过了检票口。

他们来到站台,远处一盏耀眼的聚光灯直射过来,紧跟着一阵哨子响,站台的高音喇叭里随着广播着:列车已经进站,请站在黄线后等候上车。

关华诗侧着身子,激动地向着列车驶来的方向张望。

“是红皮列车!”华诗大叫着。

“这是特快!”桂清应和着说。

“那边绿色的那辆呢?”华诗问。

“绿色的是普快。”桂清回答说。

列车停靠后,乘车的人像鱼涌似的上了火车。

“今天,我见到真正的火车了!”关华诗像个小孩子,双手拍着掌。

两分钟后,特快列车徐徐驶出了站台,站台上恢复了寂静,空荡荡的站台只剩他们俩个热血青年。

“咱们出去吧!”桂清随口说着。

“嗯,你说坐在火车上是啥感觉?”华诗问。

“没啥感觉,感觉就像在教室里,不过在火车上你放碗水,是不会洒的。”桂清答到。

“真的?要是我能坐一次火车就好了!”华诗迷惑地说。

桂清望着华诗想了想,忽然,眼前一亮:“五一,五一我带你来坐火车!”

“去哪?”华诗激动地说。

“咱们去岛城,去看大海!”桂清坚定地说。

“好!好!”华诗此时像个没长大的孩子,又蹦又跳,跑到了桂清前面,有忽的转过身来,跑向了桂清,把她抱起来,又把她放下,在她脸颊上使劲印了一个大大的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