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60)

(2017-08-16 00:08:57) 下一个

爱情是甜蜜的,但道路往往是曲折的!

   出于对关华诗的感激?对一个医生角色的崇拜?还是出于对关华诗个人魅力的追求?毛晓华加大了对关华诗的爱情追求攻势,不是叫人给关华诗捎好吃的,就是给关华诗写信。书信开始还是一周一封,后来改成三天一封。经历过许多情感波折的关华诗,此时头脑特别清醒。他对毛晓华的情感只停留在老乡的情谊这个层面上,把她当做女朋友来交往,他一点儿心里准备都没有。关华诗下意识的对自己说:必须快刀斩乱麻!不能保持这种朦胧关系,或者叫做暧昧的关系,必须给毛晓华一个清晰的信息,一个明确的态度!不久关华诗就给毛晓华写了一封言简意赅的回信。

     小毛:

         您好,很感谢您对我的信任。作为您的一名老乡,捎来的东西我都收下了。需要告诉您的是:我在大学里已经谈了女朋友,希望能得到您的祝福。她近期要来看我,我将和她一起品尝您捎来的家乡特产。希望您也早日找到自己的另一伴,到时我将给您送上真诚的祝福,祝工作顺利!

                                   关华诗

                                   1994年3月20日

    关华诗给毛晓华的回信委婉,态度明确,写的也很明白。毛晓华收到信件后很理智,没有再做过多的纠缠,既然无缘做男女朋友,那就只保持老乡式的关系吧。就像昙花一现,毛晓华逐渐在关华诗情感波折生活中淡出了视线。

时间在不知不觉间到了1994年3月底,大街上﹑公园里的猫冬的孩子们走出了家门来玩耍,天上放起了各种造型的风筝,墙角里的小草开始泛绿,迎春花打起了花苞。北方的春天,在人们的期盼中,在历经了几次气温骤变后终于来了。

4月1日,是愚人节,那天天刚蒙蒙亮,关华诗还赖在被窝里。忽然楼道里有女孩子们的吵吵声音,不一会儿,关华诗宿舍的门被砸的啪啪直响。

“关华诗在吗?快来人帮忙,杨桂清她们宿舍的女生中煤气了!”一个女孩子高声叫啷着。

关华诗一个轱辘爬了起来,匆忙穿上衣服,踏拉着鞋子跑上了二楼。杨桂清她们的宿舍门窗大敞着,里面已经围了几个女生,她们正在给杨桂清擦鼻子上的血。昨晚值夜班的女生在宿舍做饭,由于上班匆忙忘记把煤球炉提到屋外,使得屋里睡觉的三个女生都中了煤气,杨桂清起床时站立不稳,碰破了鼻子。

“咋回事?杨桂清,你现在感觉咋样?”华诗走到杨桂清床前急切的问。

见杨桂清神情恍惚说不出话,关华诗说:“快把她们三个送医院!”

关华诗说完背起杨桂清就跑出了宿舍,另外两位女生也在几个实习的男生帮助下用自行车匆忙送进了医院急诊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