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51)

(2017-05-10 22:51:08) 下一个

哪个男子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歌德

俗话说:“要想抓住男人的心,先要抓住男人的胃。”关华诗感觉杨桂清做的饭很有家的味道,一有机会就去杨桂清那去蹭饭。满云和夏秀莲见华诗老往化验室跑,俩个女生一块儿做饭也没有意思,就停了火,三个人搭伙做饭的日子就此走到了尽头。

说着说着时间就到了中秋节,杨桂清刚买了辆三枪自行车,关华诗要回家过节。杨桂清说:“我刚上班,不好意思请假,过节我得值班,你回家我到车站送你?”

“那感情好啊!”华诗笑着说。

通过和杨桂清这一段时间的接触,关华诗渐渐对她有了好感,也愿意和她待在一起,华诗把回家的小包放在自行车前面的货篮里,接过杨桂清手中的车把,两脚着支撑着地面骑上了单车,等杨桂清扶着他的腰坐好后,一脚蹬地,另一脚猛地一踩脚蹬子,单车平稳地启动了起来。这是关华诗第一次骑崭新的自行车,而且身后还有一位女孩扶着自己的腰,心里充满了男人的自豪感,感觉像飞一样。到了汽车站,华诗上了汽车, 摆摆手示意杨桂清回去,杨桂清给华诗一个微笑说:“你回来时,我来接你?”

“不了, 不一定赶上哪辆车,到时候打个三轮车就行。”华诗说着。

“好吧,那您多注意安全。”杨桂清说完骑上车子回去了。

华诗坐在汽车上很美, 越想越高兴。那天华诗赶到家时已经是吃晚饭的时候了。

关华诗的娘见宝贝儿子回来,特意给华诗下了一碗面条,捧着盛面条的碗华诗发愣。

“出门的饺子,回门的面,发啥愣啊?”华诗的娘很是细心问儿子。

“哦,又吃到娘做的面条,真好。”华诗怔怔地说。

“喜欢吃,娘就天天给你做。”华诗的娘笑着说。

华诗一边吃着娘做的面, 一边回味起杨桂清下的炝汤面,感觉还是杨桂清下的面条好吃,想着想着,心里暗暗骂着自己忘恩负义,摇摇头自己乐了起来。

见儿子满脸微笑,华诗的娘凑近他说:“儿子,明年能留到市里工作吗?”

“不知道,干吗?”华诗疑惑的问。

“前邻你二审说等你在市里上了班就和王清云的姑娘结亲。”华诗的娘说。

“呵呵, 我如果留不在市里呢?或分到别处呢?”华诗问。

“那人家没说。”华诗的娘瞪了一眼他说。

“娘,你就别管了, 你如果想要个儿媳妇,我下次就给你带回一个来就是。”华诗自信的说。

“真的?假的?”华诗的娘惊喜地问。

“假的!骗你的, 呵呵。”华诗笑着说,对于杨桂清目前他心里还没有十分把握。

“你这臭小子。”华诗的娘用手指头一指华诗的头,扭身去做别的家务了。

华诗在家一直纠结着,自己还没毕业,可是杨桂清已经在市医院上了班,她会看上他这个穷小子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