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45)

(2017-03-20 05:29:31) 下一个

佛说:每个人所遇到的都早有安排,一切都是缘。

1993年6月25日上午, 关华诗乘公共汽车回到实习医院住的筒子楼。满云和夏秀莲俩人大概在上午11点多也来到实习驻地。华诗把满云﹑夏秀莲的行李提到二楼宿舍。她们住二楼最里面的一间宿舍,宿舍在阴面,夏天闷热冬天寒冷,房间有四张上下床,里面已经住进了5人,屋里满满当当,华诗在靠门口一张床的上铺,将其他五个人的行李挪动了一下,腾出了一个空档把满云和夏秀莲的行李罗了上去。

“你们的住处比我们的宿舍还挤啊!”华诗抱怨地说。

满云是个乐天派,笑笑说:“挤挤热闹啊, 走秀莲,咱们请华诗吃饭去。”

华诗﹑满云﹑夏秀莲三人来到医院的大门口附近的一个包子铺,中午来吃包子的人还真不少,满云要了两盘包子3碗鸡蛋汤。

华诗对她俩个说:“好好珍惜这吃包子的日子吧!给我们实习生做饭的那家饭馆特差劲,饭菜那个差啊!你们去吃一次就够了!”

“别抱怨了,咱是来实习的,既来之则安之,别人能吃的习惯咱就能凑合着吃。”夏秀莲说。

等了有一刻钟,跑堂的伙计将包子和鸡蛋汤给送过来。“啊!我吃的这个是肉的,华诗给你吃吧。”满云用筷子夹起一个包子,咬了一口送到华诗嘴边。华诗吃了一口说:“你不吃肉啊? 挺香的。”

“我喜欢吃素的,我要了一盘猪肉大葱的,一盘韭菜鸡蛋的。”满云说。

夏秀莲在一边看着不大习惯说:“你们这样秀暧昧,弄得我不成了电灯泡了?!”

满云笑着说:“就他呀? 我可高攀不上,他的那三位师姐正虎视眈眈盯着那,我如果有那想法,她们还不把我给吃了啊?!”

“怎会啊?她们又不是狼?”夏秀莲笑着说。

“她们不是狼,就是老虎!”满云一句一句认真地说。

华诗听着俩个女生的对话,像块呆木头,愣愣地盯着跟前的鸡蛋汤,一边用口吹着,一边小口喝着,咂嚰着她俩人的对话。吃完午饭三人有说有笑地回宿舍休息了。

下午四点多,杨桂清穿着一身白色的连衣裙来敲华诗宿舍的门。

“师姐?你啥时回来的?”华诗开门见是杨桂清问。

“我回来几天了,你不在,我分到医院化验室了,就住二楼第一个房间。”杨桂清回答说。

“哦,我回家了一趟,我这就把你行李给你送上去。”华诗说。

关华诗提着杨桂清的行李跟着她上了二楼。杨桂清的宿舍放了四张上下床,住了4个人,靠门口的角落里还有一个蜂窝煤炉子,可能是夏天热的缘故,没有用。“还是你们正式职工待遇好啊,满云她们屋里住了7个人!”华诗一边帮着杨桂清收拾上铺的杂物一边说。

“还行吧,宿舍里有一个家是本市的,平时不大在这住,还有值夜班的,有时屋里就我自己。”杨桂清说。盛夏的下午,天气就是热,一动就一身汗,华诗把杨桂清的行李摆放好后,背心就湿透了。杨桂清一边用一把小纸扇替华诗扇着风,一边递给华诗一条新毛巾说:“真是谢谢你了,快擦擦汗。”

华诗笑笑说:“谢啥,还不是应该的。”

“找时间请你看电影啊!”杨桂清想以这种方式表达对华诗的谢意。

华诗朴实的眼光与杨桂清真诚的眼神交汇在一起,连忙说:“不用,不用。”

这是华诗第一次和杨桂清单独相处,有些不知所措,低头环视着地面,看到杨桂清穿的是拖鞋,露出一双白皙的脚丫,华诗的脸不一会就红了,也不知接下来该说啥好。杨桂清也感到房间的气氛有些不大对劲,没话找话地说:“要不你在这坐一会儿,我给你倒杯水?”

华诗像猛的醒过神说:“不用——不用,我还有事。”

华诗说完有些慌张地跑下楼,杨桂清站在楼梯口看着华诗笨拙的背影会心地笑了......

懂你

 

一个前世的约定

缘分的天空

在不知不觉间开启了旅程

那真诚的眼神

注定会有人懂

时光沉淀

岁月青葱

心与心的交融

每一秒都是幸福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