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41)

(2017-02-09 17:33:20) 下一个

 指缝宽,时间太瘦,悄悄从指缝间溜走。

      在班里关华诗已没有心里可挂牵的人,也没有人把再把他放在心上。关华诗感觉难得轻松,他把大把的时间用在学习上, 用在体育锻炼上,用在班级管理和学校安排的社团活动中,在以后的3年中,关华诗经过努力在学校收获的荣誉颇多:年年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学校体育明星”﹑被推举为学校学生会副主席,在班长李彦翔的引领下成为系里的“入党积极分子”。时间的指针很快指向了1993年的5月份,在学校四年医学理论课的学习马上进入尾声,班里的同学们共同面临一次大的选择去各大医院去实习。去省城医院实习的人员系里很重视 ,选实习队长,学校定的是关华诗,因为他最合适,不仅因为他是学生干部,而且他还是系里预备党员的重点培养对象。 一开始关华诗很高兴,连忙打电话告诉家里。可是叫华诗没有想到的是家人极力反对,一方面,家人怕他实习结束后留在外地,更重要的是到省城各种花销大, 家里负担不起。关华诗纠结着, 徘徊着,拿不定主意。

     他晚上找到李岩, 俩人又像往常一样,来到操场,他们一边散步,一边探讨着应该去哪里实习。

李岩像炒豆子似的说:“我不像你,你有许多追求,现在又是入党积极分子,又是系主任看好的人,安排你去省城实习是对你给予很大的厚望,再说省城医院医疗水平高,老师们要求严格,你带队去最合适,你有能力协调好实习同学与带教老师的关系。我在学校没有别的诉求,只想踏踏实实学点东西, 留附院实习是我最好的选择,我已经给系主任谈过了。”

关华诗说:“比我能力强的人, 班里有的是啊。”

李岩像是猛然想起来啥说:“你说这个, 我得帮你分析一下。你看班长李彦翔, 他肯定留校, 我听说蒋平已经考上了博士, 系里缺辅导员,唐金宇正要准备把李彦翔留下当作辅导员那;班干部中徐苗苗正在和药学系的一位老师拉对象, 她家又是本市的, 肯定要留在附院实习吧;学习委员刘美丽听说正在和‵唐大头′的儿子谈对象, 不用说肯定留在附院”。

“什么?刘美丽和唐金宇的儿子谈对象?我说这老小子对刘美丽那么关照,原来是有私心啊!”关华诗惊讶地说。

“人都是有私心的,别看系主任平时对我们要求严,不叫我们谈对象,可是涉及到自己的儿子的事, 他可上心了,听说他还准备把他的准儿媳保送上研究生那,人家刘美丽也争气,学习成绩班里没有人能比得了!”李岩呱呱地说着。

“人比人气死人啊!这是一个既讲个人能力更讲社会关系的社会啊!”关华诗慨叹到。

“还有刘晓凤那是学校的戏剧明星,学校各种活动表演肯定需要她,要留在附院不是?另外我还听说李小雨的亲戚给学校赠送了好多图书,也可能留在附院实习。这样算起来, 留在附院实习的名额就差不多满了。”

关华诗木然地说:“我的意思不是想要留在附院实习, 我的家人想叫我回聊市实习!”

李岩说:“啊?是这样啊,聊市医院是学校刚开辟的实习医院,那边条件差些,又是个落后地区,听说满云﹑钟泉胜﹑夏秀莲﹑左甲平被分到那里实习,你如果主动要求, 我想系主任会批准的,就是你有点亏了。”

“啥亏不亏的, 越是落后的地方越能锻炼人,况且家人也希望我能回老家去实习。”关华诗经过和李岩的分析探讨,逐步明确了自己的选择。

第二天大课间时间关华诗就来到系主任的办公室,关华诗就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唐金宇,唐金宇说:“大家都不愿意去聊市实习,我还正为谁去带队犯愁那,既然你主动请缨去聊市实习,那就去吧,到艰苦的地方接受锻炼也是组织上对你的考验。”

系主任这么快同意了关华诗的要求, 关华诗不知这次选择是对还是错,未来等待他的将是一条怎样的路?还是让时间来做检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