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38)

(2017-01-09 19:46:52) 下一个

青葱的岁月就像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一旦走远,就再也回不来。

     有一天,关华诗和李岩去看望烫伤的张娜时,在女生宿舍走廊碰见了老乡王小娇。王小娇热情地请关华诗和李岩到她宿舍坐一坐。

   “早就想请你们几个老乡一起聚聚了,这不整天瞎忙,此事一拖再拖。”王小娇笑着自责地说。华诗这是第一次在大学和王小娇正面接触,真是女大十八变啊,越变越好看了。见王小娇比初中时稳重了许多,长的高了,也白了,一脸的读书人的气息。

   “师姐,你挺忙的, 啥时聚聚都行啊。”华诗木讷地说。

“你就是咱系的长跑冠军吧,小娇,你们老乡体能真棒!”王小娇同宿舍的女生夸奖着华诗。

  “我们老乡就是厉害,现在还是班干部,听说当宣传委员,对吧?”王小娇带点自豪地口气说。

     “寒假我去梁友琪老师家去拜年,碰见你爸了。”华诗有话藏不住。

  “哦, 梁老师和我爸关系很好, 我爸老了,还是老思想,和梁老师没法比。”王小娇接着华诗的话说着:“现在分配工作很难,才哪到哪啊,我爸现在就为我工作的事发愁呢。”

“王老师想的也对,这叫未雨绸缪,总比毕业时手忙脚乱强。”关华诗说。

“不说这个了,你们尝尝我刚买的樱桃。”王小娇边请华诗和李岩吃着大个的樱桃边说:“要不咱们就这个周日去黄河大堤野炊吧,东西我和马丽准备,我叫上王燕,你通知一下吕瑞﹑关金来﹑宋广超﹑高宇, 李岩你也一起去玩吧。”

李岩说:“你们老乡聚会我就不参与了。”

关华诗和李岩在王小娇宿舍说了一会话,就到去操场遛弯去了。

“你这老乡对你很热情啊,不过一眼就知道她心眼特别多,也很会说话。”李岩对华诗说。

“那当然, 他爹是老师,也算是个书香门第。”华诗说。

“你小子很有女人缘啊!”李岩像个大炮,有话就往外放。

“啥缘不缘的,没看出她随她爹,人很现实!”华诗想想寒假她爹的话就来气。

“好了,好了, 回宿舍准备准备,周日你们老乡们疯个够吧!”李岩拉着华诗回了宿舍。

周日那天关华诗和十位老乡来到黄河大堤上,周围树木繁茂, 绿草茵茵。大家找了块草坪,把随带的东西放在一起,关华诗带领几个男生去找干树枝,王小娇洗青菜,切菜。马丽只动嘴不动手说:“我不会做饭,我请了我班的同学杨桂清来帮我做饭,呵呵。”只见杨桂清不知从哪找来个酒精炉,生起火,准备给大家做汤喝。华诗在捡树枝时划破了手,王小娇真有个师姐的样子,赶紧在自己的小包里找出一个创可贴,帮华诗包上,并关心地问疼不疼。华诗心里感到一些暖意,对王小娇的看法也有些转变,她是她,她爹是她爹,一码归一码。吕瑞对华诗说:“马丽最近情绪不高,班里的学习委员和班长同时追她,她正苦恼那, 生火那个杨桂清和她一个宿舍,马丽的日常生活都是她在帮着做。”

这是关华诗第一次见杨桂清,印象特别深,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暖意。见她个子不高,烫着发,一件小花上衣扎在腰间,脚穿高跟凉鞋,一看就干练利索,生活能力特强。 杨桂清给大家做了一个西红柿鸡蛋汤,炒了三个菜,华诗和几个男生一起烤了三包火腿肠﹑十个馒头片,男生们一人一瓶啤酒,女生们一人一罐饮料,大家在树荫下尽情说笑着,打闹着,交流着,畅谈着自己的未来。野炊的欢乐定格在1990年6月3日那一天,定格在黄河大堤,定格在那个青葱无忧无虑的夏天。

斑驳的阳光

撒落在清纯的脸上

空气里弥漫着槐花香

绿油油的树荫

潺潺的湖水

说不尽的青春过往

悠远的黄河古道

吹来透明的风

将青春的气息

和沸腾的热血

瞬间定格在那个青葱的夏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