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13)

(2016-09-09 23:50:59) 下一个

佛说青春易失,少年不在,所有美丽的想念都将削隐于日渐深刻的皱纹。

    上午九点半,十几名武警战士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了学校的操场,关华诗他们班自觉地站成了五列方队,大家热烈鼓掌欢迎教官们的到来。

      “同学们好!”一位二十出头的武警战士首先向关华诗班的同学们打了个标准的军礼说:“我叫黄大健,武警二级士官,接下来的时间由我和同学们一起训练,我们训练的科目有:队列训练、军姿、齐步、跑步、正步走、内务整理叠军被等。”华诗很是兴奋,农村长大的孩子,他要是考不上大学出路只有两个,一个是去当兵,另一个就是去当民办教师。

     “全体都有, 听我口令,稍息、立正、向右转、齐步走、一二一。”黄大健士官按照军训的科目训练着大家。

     “那位同学,你出列。”教官一指钟泉胜:“跟我做一遍,稍息——立正,向前十步走!”只见钟泉胜脚上像踩了棉花一样,身子软软地左右摇摆着往前走,大家哄堂大笑起来。钟泉胜不急不燥,跟着教官纠正着自己的动作,教官看他认真的样子,没再难为他,不一会就叫他归队了。

   “二排第三位同学,出列!”关华诗被教官喊了出来:“你给大家演示一遍。” 华诗每迈出一步,腿脚伸的笔直,脚落在地上啪啪直响,走起路来精神抖擞很是带劲。

    “大家看到了吧,这位同学走的非常标准,入列!”教官表扬了华诗,引来了同学们关注的目光,华诗也很高兴。

     下午他们又练习了分列式,到晚上同学们就有喊累的, 华诗平常做过农活,身体结结实实,没有觉得累,一副硬汉的形象。

   “哎哟, 浑身酸痛,我的脚,我的脚!”李岩咧着嘴叫着。

  “叫老钟(中)医给你按摩按摩”孙怀勇半开玩笑的说。钟泉胜一副认真的样子:“来,我给你试试。”说着抱着李岩的头两手揉压着脑后的風池穴,大约过了一分钟, 李岩来了些精神:“咦,是管用啊,舒服多了。”“你用热水泡会脚,一会我给你按摩一会脚上的涌泉穴会更舒服。”钟泉胜一本正经的说。

   “不行不行,你是老大哥。”李岩摆摆手说。

  “这叫临床实习,有啥不好意思的?难道你叫钟大哥去给咱班的女生按摩不成?”左甲平一边朝李岩挤着眼一边半开玩笑的说。

“咱班女生吗,长的还行,没有歪瓜裂枣的......”钱文忠用浓重的宜山口音插话说。

    “你不会是看上咱班哪个妹子了吧?”李岩咄咄逼人的问着钱文忠。

   “扯吧,目前还没有哪个妹子引起我的兴趣。”钱文忠一脸轻松的说。大家七嘴八舌的调侃着班里的女生,说起对于班里的女生的印象,华诗脑海里总是忘不掉那两条羊角辫的影子,他临时起意改写了满云朗诵的那首诗:

 

   你就是我生命里出现的那条小船

   我已在意你的出现

   你的身影常常浮现在我眼前

  有你的陪伴

  我感到温暖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