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猫MikeSmith

在北美的华人的未来堪忧
正文

coco一直是一只乖猫

(2017-12-22 08:46:22) 下一个

 

心里上认为就是我们的孩子。现在虽然快两岁了,一切还都是小猫的品性习惯,困了还找我们闹觉。跟它说话就回嘴搭茬,一天24小时跟在身旁,和我们非常亲近。直到家里来了一只大些的猫。

https://www.facebook.com/cocoapolarwinter/videos/548255682192551/

波斯猫来家要做客一周,非常漂亮的长相,就是不怎么搭理人。

coco开始见到大猫,完全一副小猫见到了解放军叔叔的状态,蹦着跳着找叔叔玩。

可惜叔叔不怎么搭理它。coco跟波斯猫闹了两天,都是叔叔冷眼看着,coco围着叔叔转。

直到昨天早晨,coco看到波斯猫坐在了它的猫树的最上端,不高兴了。大声嚷嚷的来找我告状。

我把coco抱起来,告诉它人家是客人,要谦让。

显然coco没听进去。

快到中午的时候,看波斯猫还在树上不肯下来,coco在地上犹豫彷徨了许久,终于一下子蹦到了老高的猫数的最上层。

coco自己也许没有意识,我养过那么多猫,其实心里知道,coco的身体素质是非常好的,腿部肌肉很有力量。

波斯猫表面镇定,但摇晃的尾巴泄露了内心的紧张。过了30秒,终于优雅的从猫树上走了。

coco也许意识到了什么,今天早晨竟然看到coco把波斯猫追的满屋子乱跑。

我赶快抱起coco,教育它咱不要做bully。

我心里也有些纠结,这样下去coco会意识到自己有能力有力量了,会不会就不像以前那么和我们亲了呢?

好像养孩子,如果家里只有一个孩子,我是从来不让孩子承担什么责任的,这个班那个班的也尽量少去。学习我是放手不管的。学的好是她自己的福气,学习差则是我的造化。我潜意识里不想她太优秀。总觉得优秀的孩子离家早。

她自己从来意识不到自己其实长大了,有力量了,有能力了。

我作为家长,是一味的惯着,宠着,也不知道对不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