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樱桃小溪——第四十七章 误会1

(2017-03-18 18:53:29) 下一个

第四十七章

“琳琳?!”施婷婷惊讶地张大嘴。

汪琳起初有些尴尬,但很快便落落大方地笑了起来,“呀!真没想到,今天来了你们两位稀客。婷婷,我忘记告诉你了,我现在在这里打工,能接触到不少成功人士,顺便赚点零钱。”

后面的一句解释稍微有点生硬,放佛生怕人觉得是她缺钱才来打工一样,施婷婷听出了汪琳语气里的些许尴尬和逞强,只安静地看着她。

汪琳又朝Martin挤眉弄眼一番,心想这小子还是有点慧根,上次稍微点播一二,没想到就进展如此之快了,“Martin, what do you guys want to drink?”点了两瓶啤酒,汪琳便说还有其他客人要招呼,匆匆走了,纵使施婷婷心中有一百个问题要问她。

一顿晚饭吃的匆匆忙忙的,Martin热络地和施婷婷聊着最近的新鲜事儿,施婷婷心却根本不在他这儿。她心里对汪琳有着万般的担心和忧虑,为什么要出来打工,出来打工会不会耽误学习和毕业,会不会遇到坏人,汪琳没有车晚上怎么回家,等等等等。

等Martin将碗中的什锦炒面都吃光了,她自己盘子里的面条才被动了几根。Martin见施婷婷对自己并不热情,倒也识趣,心想今日不成、改日再战,便说要回去继续温习功课了。

施婷婷早就想从这尴尬的饭局之中解脱出来,匆忙说好。Martin执意付了饭钱,又执意要送施婷婷回家。施婷婷好不容易把Martin劝走了,她又折返回来找汪琳。

看到不远处正在为一桌白人点餐的汪琳,脸上谄媚的笑容,她甚至有点心疼她。施婷婷快步走到汪琳面前:

“琳琳,要不要和我回去?”

汪琳见是施婷婷又回来找她,脸上蒙上了一层不易察觉的雾气,却又和颜悦色地说“婷婷,我今天的晚班,得干到夜里呢。你先回去吧。”

“你有车吗?怎么回去?有人送你吗?夜里不安全。。”施婷婷意识到自己不停的发问让汪琳在众人面前颇没面子,可她又真的担心汪琳。

“婷婷,你回去吧。我在这里很好,不辛苦,小费也多。会有同事送我回去的。我得去工作了,还有好几桌的客人等着点菜呢。”汪琳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回家的路上,施婷婷怅然所思,最近发生的事情像一团乱麻一样在她的头脑里打转,她突然意识到,也许他们真的都已经长大了,需要进入社会,在社会里充当好自己的角色,再也不能像大学那样肆无忌惮、没心没肺地过活了。

想着想着心里居然有点酸楚。快到家了,远远地就看到何致远的身影,飕飕的冷风中,他的身影也显得那么清冷。他最近没日没夜的在拉客户、寻找合作伙伴、拉投资,整个人也清瘦了许多。

施婷婷小鹿一般雀跃地奔跑了过去,几日未见,思念如溪水,绵延不断。

“致远,你怎么来了?”施婷婷脸上布满了少女雀跃又羞涩的笑容。

“来看看你。”何致远浅浅地笑着,用手轻轻抚摸着施婷婷的头发和脸颊。

施婷婷感受到何致远快要冻成冰块的手指,大呼一声:“哎呀!怎么那么冷?是不是在这里等了很久了?”

何致远怎么会告诉施婷婷自己在这里傻等了她一个多小时,忙说:“没事儿。就等了一会儿,给你电话你手机关机了。”

施婷婷掏出自己的白色iphone,“哦,没电了!我都没有注意到。”

“今天过得还好吗?”何致远温柔地问。

“恩很好!一直在图书馆自习,然后。。”施婷婷刚要不假思索地说去吃了个中餐,却突然意识到自己和Martin一起自习和吃晚饭的事情如果告诉何致远,可能又要引起不必要的误会,于是她便撒了个小谎,“然后去吃了一个subway。”

施婷婷向来最不会撒谎,何致远静静地看着她,幽深的眸子放佛能洞察一切,她便觉得脸上一烫,下意识地低下头,给自己打圆场:“致远,要不要进来坐坐,我给你泡杯茶。”施婷婷说着便拉着何致远的手要进门,对方手却一抽。

“不了,婷婷,本来是想来约你一起吃个夜宵。可突然有几个国内的潜在大客户要电话会议。没办法,得马上回去。”何致远温柔地看着施婷婷,又握紧她的肩膀,轻轻在她脸颊上吻了一下。

“等忙完了这段时间,我会好好补偿你。”施婷婷被这突来的一吻弄晕了,看着逐渐远去的何致远清俊的背影,脸上又是一阵潮红。

何致远坐进了自己的车子,打开手机,看着一个小时之前汪琳发来的短信,心情矛盾又复杂。短信截图里是施婷婷和Martin在Asian Gourmet餐厅用餐的画面。他思量了许久,才启动了车子的引擎开了出去。

施婷婷并未多想,拿出钥匙进了家门,家里漆黑一片,赶紧开了灯和小暖气,过了好一会儿,她才觉得暖和起来。没过一会儿,安凌菲大踏着步子走了进来,后面还跟着两个壮汉,手里抬着一颗巨大的松树。

“菲菲,一天没见你人影,你去干嘛了?”

“怎么?想我啦。亲爱的。”安凌菲一个箭步凑到施婷婷身边,胳膊环绕着她的肩膀,亲昵地蹭着施婷婷的脑袋。

两个壮汉往屋子里运着那颗巨型圣诞树,眼睛止不住地撇向旁边看起来非常亲密的两个美女。施婷婷受不了别人异样的眼光,忙把安凌菲推开。安顿好了圣诞树,两个壮汉出屋子之前,还不忘说一句“You two are a very cute couple. Happy Holiday!”

施婷婷脸一阵红一阵白,刚要上前用蹩脚的英文解释她们只是闺蜜,安凌菲却笑的合不拢嘴,一人给塞了一张20的小费,两个壮汉便心满意足地走了。

“婷儿,凡事不要太较真嘛!认真你就输了!”安凌菲拉了拉站在原地满脸懵逼的施婷婷,自顾自地把包扔下来,跑进了厨房。

“干嘛买那么大棵圣诞树?”施婷婷略显责备。

“这样才有节日气氛嘛!你不是经常和我说,要融入美国文化吗,圣诞节没有圣诞树,岂不荒唐!”安凌菲谄媚地又凑了过来,“亲爱的,哪天陪我去买装饰品吧,咱们的圣诞树颜值必须得高!”

施婷婷的世界里早已经习惯了安凌菲的插科打诨,如果哪天没了她的喧闹,她可能还会不习惯。她又想到自己和何致远的秘密,安凌菲还一点不知情。现在貌似的一派祥和,不知道哪天就要变得满城风雨。想到这里,她不由得轻轻叹了一口气。

安凌菲见她面有愁容,并不知道她有什么烦心事,便拉着施婷婷的手撒娇道:“人家一天都在外面奔波,到现在连一口热饭热菜都没吃上,婷婷,现在正是彰显你贤妻良母一面的最好时刻呦!”

施婷婷拿她没办法,笑盈盈地走向厨房给安凌菲下面条吃。“对了,菲菲,你最近有没有和琳琳聊过?感觉她总是早出晚归的。”

施婷婷并不想直接告诉安凌菲晚上看到汪琳在餐馆打工的事情,她太了解安凌菲,一定会用这个事情去找汪琳的茬,而汪琳也必定会认为这是安凌菲故意在羞辱自己,到时候两个人闹得不愉快,她夹在中间也难做人。

“她呀,我看不是早出晚归,是夜不归宿吧!”安凌菲一听到汪琳就气不打一处来,自从上次感恩节的裸照风波以来,她们俩还一句话都没说过。安凌菲瞧不上汪琳那一副把脑袋削尖了也要挤到白人社会的作态,汪琳更是觉得道不同、不相为谋,既然和安凌菲不是一个世界的人,那也不需要有什么交往了。

“菲菲,咱们毕竟住在一起,我觉得咱们还是得多关心一下琳琳。”施婷婷想到上次汪琳受到的奇耻大辱,又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出去餐厅打工,心里生怕她想不开,或者遇到什么难事儿。

“婷儿,你也别给她找借口了。有的人就是喜欢作践自己,Ethan那种渣男,白送给我我都怕脏了我的手,她倒好,好说歹说不听劝,自己给送上门去了!我看啊,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两个人早就滚过床单了。”

施婷婷一直不解为何安凌菲对汪琳又如此多的成见,两边都是自己的好闺蜜,她还是希望息事宁人、和睦相处的,“菲菲,别乱说。”

“我可没乱说,我得到可靠消息,汪琳小姐夜不归宿,有人亲眼看到她早晨从Ethan的住所出来的,穿的同一身衣服。不相信的话,这里还有照片呢。”

施婷婷把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端到安凌菲面前,安凌菲便狼吞虎咽吃了起来。她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心里是说不出的复杂情绪。

晚上11点半,安凌菲早就趴在床上昏睡了过去,施婷婷一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拿着沏好的茉莉花茶。她决定和汪琳好好聊一次,无论是她心中的苦楚,还是对世事的埋怨,她都想为她好好排解一番。她还想告诉她,如此急功近利,最终吃亏的那个人会是自己。

可惜了她一片真心,施婷婷在沙发上半睡半醒一直等到了转天清晨,汪琳都没有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