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修车记

(2016-07-10 13:26:34) 下一个

修车记
车我只买不租,因而免不了要和修车行打交道,碰到的各种状况也会多些,最近一次修车让我感触很深,想和大家分享:
前些天我家车库突然产生了很重的汽油味,一开始以为女儿的新车有问题,过了几天汽油味又没了,但当我再次把车汽油加满,第二天车库的汽油味又很大。情况清楚了,自己的车汽油加满要漏油,跑上几天又不漏了。接下来就要找修车行,以我的经验dealer那儿我是不去的,虽然宾至如归,有免费的咖啡、糕点,还提供免费的租车但价格也相配,至少要比那些小的修车行贵很多很多。所以就去找我平时经常光顾的那家修车行,老板我很熟,我把情况向他介绍后,他很有把握地告诉我有个部件(他说了个英文名,我至今也没弄清楚是什么)坏了要换,部件加修理费大约一千五百美金,但也有可能油箱坏了那费用会更高要三千多美金。老板留的空间很大啊!这让我拿不定主意了,我让他用电脑测试一下(dealer那通常会这么做,如果你不在那修就会向你收$195的测试费,而他只收$45)他笑了笑说:这漏汽油电脑怎么测得出来?也对,可这没有定论的收费让我下不了决心,心里盘算着到别家再问问吧,编了个理由,撤了。马上跑到另一家多年前曾经打过交道,还算厚道的修车行,可是走近一看那破败的门面实在让人不放心,而隔了两个门面有家有BMW、 奔驰标识,里面有好几辆豪华车顶在半空正在修理。那还用考虑吗?直接进去,老板听我介绍病情,马上说那是你老在汽油加满后再加造成的,这种车就这毛病,我碰到多了。我说我好像沒有这么干过。他坚持说一定是。还把我引进他的办公室给我看他的许多证书,在dealer那干过十几年,是BMW master,总之资质全面,是大师。接着告诉我只要换根管子就行,300多美元,最好再加100多美元两根都换,以免以后再拆再换。我一听心想找对人了,赶紧马上换,可他说今天不行,活已排满,要我明天一早过来。走出修车行心里一阵高兴,庆幸自己过来多问了一下。第二天一早正好有朋友在附近打球,我把车开到修车行,拿出球杆让修车行帮我送到球场。心想4-5个小时后球也打好,车也修好安排的太合理了。2-3个小时过后,收到老板的电话说问题有点大,要1千多美元,并且要订购零部件,今天修不好了,问我怎么决定,我在球场的小赌正难解难分,没空详问,让他等一小时,我来了再定。再次走进老板的 办公室他向我详细介绍了检查结果,其实我也不懂(虽然我是学机械的)只抓住重点:一个叫extention pump 和相关零件要换,用原厂的材料加人工费是一千二百二十几元精准到几分。好吧比前面那家便宜,又是大师,修吧。但是,-好事加个但是往往就不会好-他继续说电脑测试二个油箱不平衡,一个2.8,一个4.0,如果换后还不行,那就要再换管子,多少钱呢?$600多。又留出空间了,这又让人纠结。我说那让我再想想,他马上接上说:没问题,你想好再说,先付$65元检查费,接着我们聊天从中国文化到高尔夫,没想到他还是个高手,打过even,当听说我打90几杆(其实我常常是三轮车)他更来劲了,还起身教我一号木击球的练习方法。谈的开心,车也定下来修,因为他忙又隔着一个国庆节,讲好节后去。回到家和家人讲,大家都觉得不对,说好$400多怎么变成可能要付近$2000了?而且他事先也没说要检查费。女儿要我去找她以前经常在做保养的修车行,那就再去碰碰吧,反正也不远。老板是个台湾人,一口标准的台湾国语,听完我的病情陈述,他要我做个检测,用他最近新买的烟雾测试机,放烟雾看看那里漏,讲好的$95元测试费,我觉得不靠谱,就问他,现在基本上己沒有汽油味了,说明汽油此刻没有漏,你这烟雾喷进去怎么从其他口子出来?这一问他翻脸了,把车钥匙还给我,说不相信找我干嘛?我几乎是被赶了出来。搞得心情糟透了,心想看来只能节后找Master,不放心?那就直接去Dealer那里,不就多化点钱吗?把自己搞的像个要饭似的。正想着,左眼扫到马路对面一家修车行,规模很大,以前没见过,去看看吧,死马当活马医。进门一看场面很大,光客人等候的座位就有近20个,且有近10人等在那里。接待的是个干瘦的中年人像韩国人,态度很好,里面座着好几人,其中一个应该是老板尖嘴小眼的,两眼不断打量来往的客人,有个客人和他打召呼说在经文杯看到你们的广告了,老板答说我们赞助了。看来也是台湾人,也打高尔夫。轮到我,把病情又复述了一遍,他也没多讲,只让我把车留下检查,还找了个员工把我送到我公司(不远),1个多小时后,来电话了,说是fuel pump坏了要换,大约$600美元,什么?什么?轮到我不相信了。“你确定是这毛病吗?换了部件就不会再有汽油味?”我真的不敢相信了。是那位大师看走眼了,还是唬弄我?电话那头的答复是:应该是这个毛病,要修的话下午4点可以来拿车,语气很肯定。那就修啊。到了下午了3点40左右又来电话了,车已修好,正在洗车,可以过来拿车了。到了那里车己洗好,付了钱(伍佰捌十几)并被告知现在还有点汽油味,等味完全没有了再去加满油,应该是没问题了。说实在的我是不太相信已修好了,直到昨天汽油用完了我才去把油加满,停进车库,今早打开车库门竞没有一点汽油味,我真的要对这家修车行表达敬佩和感恩了。于是化了老半天写了这篇修车记,除了感恩,还想广而告知。我还想洛杉矶是靠汽车行走的城市,每个家庭至少有2-3辆车,不知道有多少万家修车行,这中间良莠不齐,坑蒙拐骗的也不少(这之前我也曾被骗过)。政府部门或专业的机构应该监管、评级,或设立一个专门的网站让修车的车主们可以对修车行点评,及时的反馈给大众,这样对优秀者给予鼓励,给不良者以警醒。这也是民生大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