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路有你】阿城/若初原创 《爱上云》

(2022-08-18 18:05:17) 下一个

这词也是2019年欧洲之行写的五首歌词之一,那个夏天疯狂地喜欢上看云,拍云,从加拿大一路到欧洲,最后在意大利弗洛伦萨一条街上猛抬头看到一朵云,电光闪过,就爱上云了。。。

阿老师看到这首词以后就问我可不可以给他写,因为我那时已经开始自己写歌了,结果就诞生了这么美的一首歌,而且每一处歌词改动的地方都征求了我的同意,大家风范!

这次我提出要翻唱,阿老师把工程文件发给我方便我转成我的调,征求阿老师同意后我把第二段主歌的“猛回头”改成了“猛抬头”,感觉这样更符合拟人化的云的特色。

感谢阿老师一路对我音乐上的帮助!

【爱上云】
词:若初
曲/编曲:阿城
和声设计:若初

以为只是默默的欢喜
可兜转却让你进心里
以为只是小小的插曲 
可忽然无比的美丽

以为想忘就能够忘记
猛抬头发现从未远离
以为没有了你也可以
走开了又回到了原地

恋上云 无边无际 
风儿吹过又吹去
爱上云 全都是你
云过处不留痕迹

想问你接着要去哪里
笑着摇头不言语
想问你最终栖息何地
无奈只是一声叹息

孤独的云 漂泊的云 
此生如此 不羁
云的心事 无法知悉
化作春雨落归大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