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冠状病毒短诗二首

(2020-03-01 11:57:52) 下一个

冠状病毒短诗二首

       北极湖


一、一朵梅花

----一位武汉少女的留言

如果我倒下
请在我窗前放上一朵梅花
打开窗子
未来
夏日莲藕熟透东湖
凉爽月亮在龟山蛇山悄悄抬起头


二、最后五块饼干

----一位武汉男孩在房间里守着死去的爷爷

在傍晚封闭房间
还剩下最后五块饼干
第一块饼干放在长睡不起的爷爷身边
第二块第三块留给没回家的爸爸妈妈
第四块送给陪伴我的天真波斯猫
第五块我舍不得吃
盼望明天
有人敲门能塞给我一些饼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