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肝肠寸断------抗击冠状病毒系列

(2020-02-14 05:35:12) 下一个

                    肝肠寸断

--------抗击冠状病毒系列

                     北极湖

 

今天,含著眼泪看完一段无语问苍天的视频,在一家医院,三具儿童尸体被放进一个尸袋......

三个天真无邪的孩子静静无胜地躺在冰凉地板上,父母不在身边,此刻,不再有超负荷的学前班,不再有机会在宠溺他们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怀里调皮撒娇,青涩年龄尚未来得及明白:这个世界,只有父母爷爷奶奶姥爷姥姥才是唯一最爱他们的人。遗憾的是,他们永远没有时间搞清楚那些高深的成人们的大道理,天堂远不像诗人笔下所描绘的那样温馨浪漫,在那寒冷的天空地下,吃不到一根糖葫芦,一口冰激淋,一块巧克力糖......

在那不忍目睹的视频中,没见到孩子们父母,也许,他们还病在床上,也许,泪水已经流干,无力支撑颤抖躯体为爱子送上最后一程。

以往很喜欢欣赏悲情艺术,从今天开始大概再难以承受悲剧对心理、对情感所产生的巨大冲击力!我猜想,未来,当碰撞到它们时,一定会想起那三个在尸袋里一起长眠的孩子们,假如在梦中遇见他们,我害怕听见那一丝丝微弱的童音,一张张稚嫩脸蛋悄悄望着你,小声对你说,天堂很黑,天堂很冷,我很饿,真的真的很饿,我想我的爸爸妈妈,我想回家......,而最害怕的是,梦醒时分,看不见那三个可怜的孩子,更无法想象那失去孩子们的父母肝肠寸断的模样。


2020-02-12 含泪而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忍受痛苦,痛苦万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个视频了,其中一个娃还光着上身。这些孩子不论是因为什么原因死的,周围那些人怎么连给孩子穿件衣服的心都没有,就让孩子光着上身上路了。痛心之至。。。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to' 的评论 : 真的假的?
fito 回复 悄悄话 在习主席的领导之下,我党正在取得抗毒的伟大胜利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愿上帝保佑!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https://rojaklah.com/2020/02/13/childshidaiyl130220/

不知道是不是武汉的,网上有人说是杭州的一户人家煤气中毒,不管怎样,都好可惜,愿孩子们RIP!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49Jane' 的评论 : 痛苦的是我们无法搞清楚痛苦。
Jane49Jane 回复 悄悄话 人间惨剧,武汉这次可能有很多全家覆灭的。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真对不起!让这么多人流泪,可是我太痛苦了,如果不写,我会更加痛苦。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您含泪去写,我泪流满面在读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改一字,应为:“静静无声”,谢谢!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真心不愿意去写这样的文字。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