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故乡,祖国

(2019-08-08 10:45:32) 下一个

       故乡,祖国

        北极湖


在雄鸡低鸣的深夜
我跪倒在我的土地
这空洞的,虚无的土地

鸟绑在身上
皮肤甩出无知的天空

请允许我降临那条河流过的地方
夏天芦苇
秋天陶器
因为孤独
不停写出诗经的



因为寂寞
每一天
每一年
诞生黄河入海口的三角洲

误打误撞
我把自己丢给河边上钧窑汝窑的祖国

天快要黑了
星星变成一片片碎碎瓷器
黄土地长出翅膀
玉米高粱飞上山岗
 在河流弯下腰时
我把河流呼唤为一只蝴蝶
蝴蝶上
一排排坐北朝南的瓦房
一个个牧笛吹响的村庄
风拂在身上

我是一滴水
一滴洁白的水
它站起来
流出千万条大河

大河是我的父亲,我的母亲
亲一亲冰凉的河水
见到的都是那些和我一样的
大河的子民

抓一把泥土
捧在胸口
这把泥土被我流尽的鲜血染成红色
那每一粒尘土都是我那
亲爱的故乡
亲爱的祖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