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零度至三百六十度

(2019-08-14 04:07:50) 下一个
          零度至三百六十度
 
              北极湖
 

走着走着就走远了

把一道道梁走成一座阿尔卑斯山阿巴拉契山
远山,已逝去多年
 
放下这岩石一样硬硬的夜晚
也放下喋喋不休的月亮,脸红心跳的太阳
 
剩下的最后一滴露水将我摊开
我比早晨的雾更薄
仿佛用一根手指就可以轻轻捅破
 
我的重量是一束光
从零度蔓延至三百六十度
零点钟,我奏起我的国歌
我的国歌一点一点地在地平线上燃烧
我的家是一滴水
我将淹没在一滴水上的海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