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2019-07-10 05:07:33) 下一个

                     猫

 
                 北极湖
 
它躲在沙发底下
偶尔探出琥珀一样的脑袋
蓝宝石的眼睛似乎将你看透
 
它两岁
听不懂我的语言
一天到晚夹着尾巴睡懒觉
不管我说什么
从来是不屑一顾
我的耐心如洪水般决堤
扯开喉咙冲它大喊
喊了半天一点儿也没用
 
莫非我也是猫
那一年,我两岁
把辣椒面放进白面
父亲抬起手狠狠揍我的小屁股
我咬着牙忍住不掉下一滴眼泪
父亲等待着我的眼泪
我却没有眼泪
 
如今父亲躺在病床上
像一只猫默不作声
童年
父亲让我做一只猫
终于,我是一只猫
生性沉默
顺着现成轨道抵达父亲的轨道
父亲一直在这条轨道
我也在这条轨道
这条轨道上还有一只只乖乖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