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与李白来到长江边上

(2019-02-28 09:50:58) 下一个

             我与李白来到长江边上

 
                           北极湖
 
很久很久以前
我与李白来到长江边上
那一个长江已经不见
很久很久以前
 
昨天
诗仙从采石矶醒来
我走到烟花三月扬州
江汉黄鹤一只只归返
东边依然日出
西边依然小雨
 
坐在碎叶城长椅
穿上条形布衫
我望见
唐朝酒杯渗出绿绿江水
 
我在幽州台
乘海洋孤帆
独上浮云高楼
 
身上
印满窗前明月
 
姑苏台上
他的声音足够嘶哑
透着云蒸雨降的嘶哑
 
我记得
我们靠在灞桥柳树树干
沐浴临潼华清池
 
很久很久
总是感觉
从未离开那座城市
我傻傻地
用毛笔
在渭河书写
丢失的庐山瀑布
 
那一个长安城夜晚
诗人的眼睛燃烧成白天
半个太阳被七律五言涂上一片墨色
 
西出阳关
银剑射下
将进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