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宁愿

(2018-12-11 07:03:01) 下一个

                我宁愿

 
                北极湖
 
我宁愿是家乡的一条小河
如影相随地拍打熟睡泥土
 胸口
划过一支龙舟
脊背
变成一个国度
 
我宁愿
穿过故乡围墙
让晚霞把我揉碎
失落于沙漠绿色仙人掌
张开双臂
祈求
青藏高原的黄河
倾盆而下
一起
将我带走
 
我听见
被海水吞下的城墙
唱着老人与海的歌谣
冰冷的鱼
水下
繁殖
冰冷的岩石
 
我宁愿
在冰河忍受
冰河般最后的距离
悄悄走开
在一块石头上
坐下
在南山稻田上
坐下
在空气中
沾满汗水的汉语上
坐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为啥,才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