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祖国

(2018-09-27 06:50:19) 下一个

            祖国

           北极湖

祖国
我的声音像早晨露水那般微弱
从远处
柏油路醉人钟声
你立在绿茵茵常青藤
沉重的风
一如昨天
我的痛苦
有你的痛苦

在一望无际迷惘的波涛
你跟着我
船上
秋天海洋
灯塔轻轻啄开蓝色的网

云在荒凉土地上盘旋
躯体
洁白菊花
紧紧抱住
每一天的痛楚

祖国
你的语言是夏天森林里一颗颗红色草莓
朦胧而辗转的枝头
降临在
遥远
明静的
山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haiyuan' 的评论 : 谢谢lin! 不是在写我!
linhaiyuan 回复 悄悄话 是思乡归不去的意思吗?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tea 读诗!我希望我写的东西能让读者产生各种不同的联想。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多愁善感的男几!没弄明白是对祖国的相思,还是恨铁不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