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父与子

(2018-09-21 08:55:26) 下一个

           父与子

           北极湖

当你从午后阳光走来
一瞬间
我变成一条河流

所有污泥
岸边芦苇
让北京的春天
一点点柔软

柔软的柏油路
失重的老槐树
那一天
一草一木
都是你慈爱胸膛

从此
我的四肢
我的躯体
慢慢输给
这个
普通单词

我像捕猎猛兽
撕咬
那个
宝石般的名词

我为它哭泣
         微笑

在世上
它的笔划
永远也擦不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tea 读诗临帖!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那一天
一草一木
都是你慈爱胸膛”

读来觉得你终于释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