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父亲之点滴

(2018-08-28 14:14:05) 下一个

        父亲之点滴

 
            北极湖
 
童年一个腊月傍晚,得知父亲要去东北长期蹲点,从国外出差回来的姐夫给家里带来一大堆花花绿绿,国内很少见过的进口肉罐头和小零食,精于厨艺的母亲,特借此机会,炸了一大塑料盆色香味绝佳的家乡美食“欢喜坨”。
待姐夫姐姐走了之后,我和弟弟偷偷将母亲拽到一边,小声央求,希望能尝一尝诱人的外国美食。
母亲轻轻笑着,随手塞给我和弟弟一块热乎乎的“欢喜坨”,细言细语地说:“太晚了,该上床睡觉了,真拿你们这两个臭小子没办法,放心,那些吃的跑不了”。
第二天早晨,弟弟第一个从床上爬起,满大屋寻找那些令人垂涎欲滴的“猎物”,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床底下翻出鹅蛋型,通常用来贮藏食品的青花瓷坛,小家伙打开瓷坛盖子,将右手伸向里边,还没高兴半秒钟,遂失望地大喊:"妈,坨坨和外国吃的都没了”。
母亲把年幼无知的弟弟搂在怀里,忍住眼里的泪水,一个字一个字地解释着:“孩子,坨坨和外国吃的全被爸爸带走了,东北又冷,吃的又不习惯,你是男孩儿,是一个小小的男子汉,就别跟爸爸争吃的了吧。”
长大之后,我才明白,母亲在诉说这一番话的时候,心里一定在滴血,她一定在内心里不停地痛骂着自己,痛骂着,因为自己的懦弱,而无法让孩子们吃上哪怕是一口,眼巴巴盼来的零食。
小时候,特羡慕周围小伙伴儿们,他们的父亲从来都是把最好的东西无条件地,无私地留给孩子们。在我的想象中,父爱,或许是一座高山,或许是片宁静的海滩。
 
2018年8月28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闺是gay' 的评论 :

谢谢你没名的无形中的打脸,只是我没觉得疼,因为你的理由还是不充分。哈哈。倒是让我笑了一段时候,我的心思很多时候都是不按常规思维去思考的。。。
春闺是g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除了作者这篇以外,还有两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268/201807/21332.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268/201807/31522.html
春闺是g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希望你不要自己打自己脸,看看作者写的几篇关于他爹的文章,这是个什么样的爹?再读读你的文章“说道说道宽容的度”。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lebee3' 的评论 : 谢谢!揭开的伤疤吹来和煦的海风。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要原谅你的伤口,放过自己。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你的直率!谢谢!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语气有些强硬。只是觉得如果不喜欢你父亲,就把他留在心里吧。你有你父亲好点的点滴么?很想知道。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干嘛给你父亲写成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