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目光穿过整个中国

(2018-07-20 08:49:42) 下一个

   我的目光穿过过整个中国

 
           北极湖
 
绕过太空
我的目光穿过整个中国
 
黎明
天都峰飞出一群群萤火虫
空气捧着火把
在江南江北磕磕碰碰走动
 
牧养狗
一辈子
和人类
紧紧握手
目光
长跪不起
不忍面对一点点离去的中国
 
套着枷锁与鲜花的小路
每个人拖着永不褪色的动词
所有彩虹照亮的语言
全部收入一个个省
                一个个城市
 
门口
夜莺的小夜曲相伴白天入眠
 
收回疲沓的目光
眼睛被蒙上的草渐渐捂热
 
我相信
365天
没有诗歌拥有诗歌的那一天
同样
被读者揉碎
 
一条鱼在动脉中落水
带着它
我穿过
在田野中奔跑的
整个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