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情诗二首

(2017-09-19 10:04:11) 下一个

   情诗二首

 
   北极湖
 
      一
 
酒的名字
 
酒的名字是河流的名字
它驾着小艇驶过我的心藏
 
刀削山岸
春天字母
在林中漫步
 
我干渴的声音
深藏泥土
秋天蔚蓝色的吻将我俘虏
我是林荫小路上心甘情愿的囚徒
 
一辈子
你囚禁我的手
我的手就是你的手
 
你的眼神是挡也挡不住的罂粟
是童年的鸽子
在白雪公主的野树林里拍着翅膀
 
你身上洒满阳光
黑泥上露水
那一间间蜜月洞房
我像孩子一样注视着你
在一座没有门的房子
哭着、喊着
蚕食着你
           
 
     二
 
咖啡壶上的彩霞
 
关上门的那一刻
我的手指和脚趾流出一条河
 
太阳系带走我的眼睛
明月扛起我的肩膀
 
激流中的新生儿
两滴血结为夫妇
我手中麦穗继续沉睡
风中苹果
在微弱火星里举起饥饿长剑
 
明天
我手无寸铁
咖啡壶上的彩霞
活的鱼鳞
在深深长夜
 
午后
我缝制一件缀满银河的衣裳
盖过清纯的脸
在远离寒冷的赤道
将日落撕成一朵朵碎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