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大雁塔

(2017-08-08 11:03:51) 下一个

              大雁塔

 
               北极湖
 
大雁还没有飞还
槐树下古城
像一滴雨
飘落郊外嘈杂角落
 
空空基座
喷水广场
黄沙
不声不响
孤独张开
干涩喉头
 
丝绸之路驼队
送回金黄色经书
遥远神话
七层浮屠
远眺
天山脚下
无形耸立的臂膀、头颅
 
西方舍利子
垂点滚滚奶汁
婴儿爬向飞檐塔顶
吐出一口口奶水
祖先居住的城廓
火光中的城市
铁犁和经书
碰撞
爆发经久不息的响声
 
我的记忆在锥形塔身
失眠昏睡
几千年
一首首金币似的诗词
由灰暗壁画流亡到无人知晓的泥土
 
白天
抑郁的姑娘徘徊于渭河两岸
困乏大雁抛下砖红色羽毛
长城的碎墙断瓦
马背下
躲避千古连绵的厮杀
朝夕变幻的贝叶经
在黄河平原行走匆忙
 
背向赤裸的土地
祭拜夕阳中的塔尖
一排排锄头、腰鼓
为有罪、无罪的人
屈服倒下
一杆杆旌旗招展于黄土高原上的菊花
刀光剑影下的江河
飓风、星辰
晶莹的春天
咬紧牙关
流过
城墙中的阳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raspberries 读诗临帖!我采用的是意识流的手法,用各种意象来表达主题,谢谢你的点评!
Raspberries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懂现代诗,随便说了我的感受。不要介意。 BTW,家坛比较乱,在那里不方便给你点赞。:)
能坚持写诗就值得赞扬!
Raspberries 回复 悄悄话 点赞!感觉这是白描景物加上你的思绪。我觉得有点凌乱。就是线头太多,没有突出的东西。读者不知道抓哪个主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