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走出童年----------人生系列之三

(2017-06-22 07:34:36) 下一个

         走出童年

 
-------人生系列之三
 
          北极湖
 
妈妈说
碎石滚落的秋天
我将走出童年
 
懵懵懂懂
奶瓶换上蓝边瓷碗
头上落满菊花
被飞来皮球绊倒
打回上不完的课堂
 
黑板上写不完蝇头小字
课后
琴声低沉
如街边斗败的蟋蟀
 
大河浑圆
孩子们隔岸观火
采一朵莲花
捎一封鸡毛信
向天外来客
 
脚步停止的制高点
前方盘旋一条条青蛇
那是白垩记的手掌
        成年人的耳朵
 
昨天我被蛇包围
黑色瞳孔成型黑色澡盆
 
我是一棵桃树
桃花成熟在童年
 
我的童年
是沙漠中的水
水滴沙漏
返回孤影的胡杨树
 
树枝扎伤青涩的脸
一瞬间
税变成风花雪月的颜面
 
我不会变脸
我被强迫变脸
 
树上猢狲拉着我的小手
跌入种满莲花的水泥
 
身上染上污泥
一辈子
这泥浆
繁殖
没有躯壳的躯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