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带我飞走----------纪念傅雷先生蒙难五十周年

(2016-11-17 10:44:24) 下一个

      带我飞走
 
-------纪念傅雷先生蒙难五十周年

      北极湖

江水如兰秋日
我想长卧不起
在吴酒杯中的春竹叶

沙沙空响叶片
弹出一只只天鹅
难眠夜光
带我飞走吧

飘落成泥家书
继续书写
在远离家乡的天上

阴霾遍布的肝胆
暗生情愫的右手
一点一滴
溶解在
象牙塔
人去楼空的洞穴
横平竖直的棱角
圣日耳曼德佩区双叟咖啡

我吞下
忍饥挨饿的孤独
退隐太阳风暴的神州

安定坊平静写字台
驱除萎靡死水
地板上棉布
不再打扰窗外
卷帘的向日葵

屋顶酸涩西风
酩酊大醉
停留在清凉稿纸

天阔云间
柔软的婴儿
低矮门前
创造另一个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