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祖国

(2016-10-01 19:12:00) 下一个

               我的祖国

                北极湖

窗外
狂野不羁的牛仔帽

褐色缰绳
收紧城门墩驴打滚
       砂锅居芥末墩

金山大桥
殉难者通红疼灼的胸脯向东方延伸
我的尽头是茫茫深渊
记忆飞鸟唤醒另一片狼藉的天空

一股股电流
穿过庞大北美野牛阵群
再次开启黄土上永生的雕塑

我的眼睛是珠穆朗玛雪峰
我的嘴唇是黄河壶口
饱含曾母暗沙礁石、水母
在梅花和青铜器上
串起高原、平原
哺育黄色生命的念珠

我的笑容
在擦不掉的诗经 
   生锈的敦煌壁画
   子弹头高铁
   清晨,飞出的一群白鸽

一个又一个黎明
在脚下
   头上
锤成一片片象形文字
将伏羲氏的结网
发射到天宫一号的太空

我流落欲望太阳冶炼黄金
收获一把无锁的钥匙
通向贫穷
       困惑
       自由的江河

我生存
我微笑
静候春江花月夜的丝绸之路
       惊涛拍岸的潮起潮落

金鸡的村庄
伤痕累累
由树根
   森林
吹奏每一颗灌满铅字的头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谢卜兰子垂顾欣赏!互勉!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眼睛是珠穆朗玛雪峰
我的嘴唇是黄河壶口

非常豪迈!把祖国的文化特征巧妙自然地贯穿于诗句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