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自由 (墙内开花墙外香)

主要是本人的一些生活感受。并转载一些他人写得比较好的文章
正文

俞敏洪,高晓松对于母校清华北大现状的失望,对于中国教育的担忧。

(2018-05-08 12:46:54) 下一个

俞敏洪,高晓松对于母校清华北大现状的失

望,对于中国教育的担忧。

 

 

腊月初七886 2018-05-08 23:43:05

5.8日,在第二届国际化学校行业年会上,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表示,北大今天在衰退,中国的大学教育和国际教育目前还处于失败阶段。“当然这次林校长读错字也引起轩然大波,实际上现在的北大学生更多的关注自己怎么找好工作,而不是传递中国文明和世界文明,”

俞敏洪,高晓松对于母校清华北大现状的失望,对于中国教育的担忧

网络图片

看到这则俞敏洪的发言让我想起奇葩说第一季高晓松对于看了清华学子梁植的表现后发表言论。当时还引起媒体的一番讨论。事件回顾,梁植上场之后,先自我介绍27岁梁植,现在在清华新闻与传播学院读博士三年级,我现在有很大的纠结,因为我面临明年毕业嘛,然后我本科学了法律,硕士学了金融,博士学了新闻传播,我也在想我应该做什么样的工作,让后会让三个专业更发挥作用,自己也很开心。做什么样事情,这个我想三位导师(马东 操康永 高晓松)比我熟悉得多,所以今天来呢,挺想问问三个老师,你觉得我可以有什么样的尝试?自己可以做什么样的事? 没准能跟我之前的经历更有关系。

在梁植介绍完之后,蔡康永先按铃淘汰,此时也是身为学长的高晓松已经有点不耐烦的说到,而且一个都读到博士的人了,还要去问别人,我是谁我从哪来我要干嘛?一个读到博士的人还问这种问题。随后高晓松又接着说道,你是清华最优秀的目前在校生之一,我回学校里,校长也好书记也好等等,都跟我提到过你,所以你今天的表现非常让我失望,就是我觉得你没有拿出一个大名校生,胸怀天下,一个大名校是干什么的,名校是镇国重器,名校毕业是干嘛用的,不是用来找工作的你明白么,名校培养你是为了让国家相信真理。这才是个名校生的风范,一个名校生走到这里来,一没有胸怀天下,二没有改造国家的欲望,在这问我们你该找什么样的工作。你觉得你愧对不愧对清华十多年的教育?!接着梁植淘汰之后,马东和高晓松谈起现在的大学教育。高晓松谈到,名校生是干嘛用的,上个星期新的校长(清华校长)请我们几个校友吃饭,我们就一直说清华今天的校风其实就跟技校一样,咱别蓝什么技校红什么的,这都没什么区别,就教你个技能找个工作,那要名校干嘛?!要名校的传统干嘛?所有的实在是,我回学校演讲也是,我讲了一通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结果说同学们提问吧,结果说我们是该去国企还是外企?

俞敏洪,高晓松对于母校清华北大现状的失望,对于中国教育的担忧

奇葩说高晓松

俞敏洪,高晓松对于母校清华北大现状的失望,对于中国教育的担忧

奇葩说梁植

让人唏嘘不已,俞敏洪北大毕业,高晓松清华学子,清华北大中国最著名的两所高校,不知道今天的大学教育是怎么了, 为什么会让两个北大清华学子谈起现在的母校会如此的失望,对中国的大学教育如此的担忧。对于读书是为了什么?我相信每个人都学过小学课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个小学生都清楚记得的课文,可在如今的大学却已经抛之脑后。记得有个电影,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的献礼电影《无问西东》讲述从民国到上个世纪60年代,几代清华学子为了理想为了信念以身作则去改变这个世界,去影响周围的人和事,为之奋斗一生奉献一生的故事,让我们从这个电影清楚的看到百年名校的精神和传承。

俞敏洪,高晓松对于母校清华北大现状的失望,对于中国教育的担忧

清华大学

在现如今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情况下,愿我们的名校的领导和师生紧随其后以身作则起到表率的作用,让中国的大学教育能的继承名校该有的精神,为国为民,做到改变这个国家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好的作用和态度。真正的做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俞敏洪,高晓松对于母校清华北大现状的失望,对于中国教育的担忧

网络图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收藏
举报

 

 

10 条评论

 
 
评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