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自由 (墙内开花墙外香)

主要是本人的一些生活感受。并转载一些他人写得比较好的文章
正文

中国学生难道是傻子吗?--------中国应试教 育的危害。

(2017-05-08 20:01:18) 下一个

中国学生难道是傻子吗?--------中国应试教

育的危害。

 

一、

请问中国老师?中国学生难道是傻子吗?为什么你们一定要搞应试教育呢?

二、

中国老师,在中国,对学生有绝对的权威。

中国老师,在中国,对学生掌握绝对的真理。

三、

中国老师是皇帝,中国学生是考八股文的傻子。

四、

中国老师是皇帝,中国学生是考八股文的傻子。

中国老师,会出非常奇怪的题目,来考中国学生。

有些中国小学生的题目,连中国博士生都做不出来。

当中国学生做不出来题目的时候,是会受到老师的体罚。例如:挨打、或者:辱骂。

五、

请问中国学生都是傻子吗?

请问中国学生,都是傻子吗?请问中国学生,就没有人身自由吗?

六、

中国的教育,以升学考试为目的。追求高分,以分数作为衡量学生一切的标准。

只要学生的分数考的高,学生就是好人。否则,只要学生的分数考的低,学生就是坏蛋。

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分数。

完全扭曲了学生的人格。完全扭曲了学生的人性。

扼杀了学生的生命理念。把中国学生当作傻子,来教育。

七、

在中国的教育里面,把成绩作为衡量一个人的唯一标准。

虚的东西比太多,实用的东西太少。

当我们离开校园的时候,当我们步入社会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学的东西,很多都毫无用处。

八、

中国教育,不重视、学以致用。假的东西,太多了。

学生拼尽全力学会以后,90%的知识,无法使用。尤其是中、小学生,他们所学的知识,99%的知识,无法使用。

就像中国2017年的太极拳大师,骗子太多。所教的拳法,非常好看,让人产生幻觉,让人产生意淫。

以为自己是世界第一,搞出一些自欺欺人的神功,以为别人不知道,以为别人是傻子。明目张胆的欺骗世界各国人民。

但是,一遇到实战,就8秒钟被打到。但是,一遇到实战,就被别人打得头破血流。

九、

中国人的素质低下,中国教育要负全责。

十、

学生,本来是一只蝴蝶。中国应试教育,把蝴蝶的翅膀,给剪断了。却怪中国学生,没有爬虫跑得快。却怪中国学生没有学习兴趣,却怪中国学生没有创新能力。

十一、

1、

中国应试教育的哲学基础。

分数+成绩=素质

2、

考试分数=人才

死记硬背=人才

计算机=人才

学生=傻子

十二、

1、

中国教育,决定了中国学生的人生观。

中国教育,决定了中国人的人生观。

2、

中国现在乱象,应该由中国教育负全责。

3、

中国人的素质低下,应该由中国教育,要负

全责。

十三、

中国教育的哲学思想,是错误的。

1、中国教育的马克思主义的哲学思想,从根本上来说,是错误的。

2、中国教育的应试教育的哲学思想,从根本上来说,是错误的。

3、中国教育的长时间的、不间断的考试的教育思想,从根本上来说,是错误的。

4、中国教育的用分数的高低,作为衡量人才标准的、哲学思想,从根本上来说,是错误的。

5、

请问,分数低的人?素质就一定低吗?

如果用考试分数的高低,作为衡量人素质的标准,那么中国人,应该是世界上素质最高的人种。

6、

在中国,高考分数考得高,就是人才。高考分数考得低,就是傻子。

在中国,高考分数考得高的人,就有工作,就衣食无忧。

在中国,高考分数考得低的人,就失业,就无法生活。

 

7、

我们的教育,偏重于背诵和记忆。而不重视对人的创造力和人的想象力的培养。

8、

我们学习只是为了一件事情-------怎样考出好的分数。

9、

在高中,我们全部的资源,都在应对一件事情,那就是,怎样让我们的孩子,考出一个好的分数。

10、

因为,一旦考出一个好的分数,就会进入一个好的大学。一旦进入一个好的大学,就可以拥有一个好的工作。一旦拥有了一个好的工作,就会拥有一个好的未来。

11、

中国人的素质低下,中国教育要负全责。

 

十四、

仔细想一想,考试分数,固然重要。然而,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岂不是更重要。

十五、

应试教育,喜欢,选拔“勤奋的人”,而不是选拔,“有天赋的人”。

十六、

请问:教育是要发展人的天赋,还是给勤奋的人,提供机会。是中国教育的核心问题。

十六、

请问:教育是要发展人的天赋,还是给死记硬背的人,提供机会。是中国教育的核心问题。

请问:教育是要发展人的天赋,还是给计算机,提供机会。是中国教育的核心问题。

十七、

1、

创新能力的大小,是检验中国教育是否成功的唯一标准。

创新能力包括,科学创新能力与哲学创新能力。

2、

思想自由,是检验中国教育是否成功的唯一标准。

3、

中国人的素质低下,中国教育要负全责。

4、

中国教育,不要再意淫了。好吗?

十八、

1、

请问,分数考得低,人的素质就一定低吗?

2、

那么请问爱因斯坦,分数可能不高,那他为什么能够,得到了诺贝尔物理学奖。

3、

请问:考试分数低的人,人的思想品德就一定低吗?

请问:考试分数低的人,人的道德水平就一定低吗?

请问:为什么,在中国,大部分贪污受贿的官员,都具有,高学历。而且学历越高,危害越大。

请问:为什么,在中国,那多数的道德模范,他们的考试成绩并不是最好的。

4、

华盛顿,考试成绩并不好,一样取得巨大的成绩,成为美国的国父,是18世纪的摩西。

 

5、

(a)

我的学历也不高,是湖北广播电视大学,毕业的大专生。大学时,学习成绩总是,排在年级的最后几名,每学期都要补考。只是人到中年,才取得了巨大的成绩。

(b)

而且,我只做我感兴趣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能够理解的事情,并且沉迷在其中不能自拔,从来也不会感到疲倦。

(c)

而且,我越做兴趣也越大,而且,我越做兴趣也越广泛,而且,我越做越不会感到疲劳,而且,我越做越兴奋。而且,我越做越不知疲倦。

(d)

请问:有哪一个小孩子,对玩游戏,会感到疲倦的?

(e)

而且,我越做,取得的成绩也就越大,而且,我越做,本领也就越来越强大。

(f)

由于我的大脑受到过,巨大的物理冲击,造成了大脑永久性损伤,同时也造成了身体永久性损伤,我的记忆力,到现在为止,都比正常人差。

(g)

我记不住很多很多汉字怎么写。经常会写错别字。经常提笔忘字。

我也记不住,本单位大多数同事名字和长相。

领导要我办的事,现在我要用笔记录下来,否则,过一会,我就忘记了。

(h)

如果,要和正常人比死记硬背,那么,我干不过大多数人。甚至,我连小学生,也干不过。

(i)

不过,我还不是一样,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做出来巨大的贡献。

 

 

十九、

1、

中国人的素质低下,中国教育要负全责。

2、

中国教育,不要再意淫了。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