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自由 (墙内开花墙外香)

主要是本人的一些生活感受。并转载一些他人写得比较好的文章
正文

《圣经》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的爱!

(2017-01-30 23:09:19) 下一个

《圣经》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的爱!

2017-01-31以斯拉恩典传媒

人与人之间真正的爱,不是单纯的给予,还应包括适当的拒绝、及时的赞美、得体的批评、恰当的争论、必要的鼓励、温柔的安慰、有效的督促等,让对方的心志日趋成熟。我们很多人都觉得自己有爱心,但是并不一定真的明白何为真正的爱。爱不仅需要行动,还需要智慧!

《圣经》中如何解释爱呢?本文列举《圣经》中的10处经文,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圣经》是如何描写真正的爱的,旨在建立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圣经》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的爱

1、爱是帮助他人建立德行

(罗15:1-2)我们坚固的人应该担代不坚固人的软弱,不求自己的喜悦。我们各人务要叫邻舍喜悦,使他得益处,建立德行。

2、爱是可以为他人改变自己

(罗8:13)所以,食物若叫我弟兄跌倒,我就永远不吃肉,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

(罗10:24)无论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处,乃要求别人的益处。

3、爱是可以为他人着想

(约15:13)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

(约一3:16)主为我们舍命,我们从此就知道何为爱,我们也当为弟兄舍命。

(约3:16)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4、爱不是因为对方值得去爱

(罗5:7-8)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5、爱是遵守上帝的命令

(约14:21)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

(约一2:5-6)凡遵守主道的,爱神的心在他裡面实在是完全的,从此我们知道我们是在主裡面。人若说他住在主裡面,就该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6、真正的爱能够造就人

(林前8:1)论到祭偶像之物,我们晓得我们都有知识;但知识是叫人自高自大,唯有爱心能造就人。

7、爱要像上帝一样完全

(太5:43-48)你们听见有话说:“当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什么赏赐呢?就是税吏不也是这样行吗?你们若单请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么长处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这样行吗?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

8、爱是不加害于人

(罗13:8-10)凡事都不可亏欠人,惟有彼此相爱,要常以为亏欠,因为爱人的就完全了律法。像那不可奸淫,不可杀人,不可偷盗,不可贪婪,或有别的诫命,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爱是不加害于人,所以爱就完全了律法。

9、爱是甘心放弃自由

(林前9:19-23)我虽是自由的,无人辖管;然而我甘心作了众人的仆人,为要多得人。向犹太人,我就作犹太人,为要得犹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虽不在律法以下,还是作律法以下的人,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向没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没有律法的人,为要得没有律法的人;其实我在神面前,不是没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向软弱的人,我就作软弱的人,为要得软弱的人。向什么样的人,我就作什么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为福音的缘故,为要与人同得这福音的好处。

10、关于爱最美的诠释

(林前13:4-8)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弟兄姐妹,看完之后有什么恩典和感受吗?欢迎在最下面留言写下你的恩典见证,可以使大家得同益处哦!

阅读更多福音信息,可关注"以斯拉恩典传媒”。

PS:如果你有一些好的文章、歌曲、福音方面的资源,也可以通过邮箱、平台留言等方式与我们分享。让我们起来一起做收割庄稼的人,传扬神的福音!愿神纪念你!

邮箱:1438887345@qq.com

友情链接关注:

Hannah佳人坊(公众号:Grace-Everyday365)

◆ 长摁指纹 → 识别图中二维码 → 关注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传播工具,我们要特别善于去使用这些传播工具。传播福音,传播恩典,传播爱。

我们都是约书亚的一代,我们这一代是要有型有体的看到中国的变化。

我们不光是属灵上得地为业,我们也要得到真正的山头。

为主去得到一个弟兄姊妹,为主去分享每一条微信。

点击分享,传递恩典、举手之劳,拓展事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