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自由 (墙内开花墙外香)

主要是本人的一些生活感受。并转载一些他人写得比较好的文章
正文

一个阿勒颇小女孩给特朗普的公开信:能不能救救叙利亚的孩子们?

(2017-01-24 22:16:43) 下一个

一个阿勒颇小女孩给特朗普的公开信:能不能救救叙利亚的孩子们?

 

 

 

文汇网 2017-01-25 12:54:16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近日,在国外社交媒体上,一位名叫巴娜·阿拉贝德的阿勒颇小网红给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写了一份公开信。巴娜在信中说,“你必须为叙利亚孩子做点啥,因为他们和你的孩子一样,也像你一样理应接受和平。”

巴娜因为在推特上展示阿勒颇生活而广为人知。巴娜的父亲是这个推特账号的实际运营者,他说,“巴娜是在特朗普就职前几天写的这封信,因为她在电视上看到他好几次。”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我永远不会忘记阿勒颇的孩子以及在战争中支持我的人们。我爱你们所有人”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和平的第29天......亲爱的朋友们”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我很难过,没有人帮助叙利亚的孩子们。求求你们让他们全都从战火中撤走吧!”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和平和平和平......到处都是和平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终于没有轰炸了。我人生中的20天和平。我本来以为生活就像在阿勒颇那样,以为轰炸是件平常事”

以下为巴娜·阿拉贝德信件全文:

唐纳德·特朗普先生:

我叫巴娜·阿拉贝德,我是一个出生在阿勒颇的叙利亚七岁女孩。

直到去年十二月前,我一直都住在阿勒颇东部。我是所有遭受叙利亚战争伤害的叙利亚孩子之一。

但是目前,我正住在土耳其的新家,那里很安全。在阿勒颇的时候,我还在上学,但是上了没多久学校就被炸毁了。

我的一些朋友死了。

对他们的死我很难过,也好希望他们能和我在一起,能一起玩耍。但我不能在阿勒颇嬉戏,因为这是一座死亡之城。

在土耳其,我可以外出游玩。我可以去上学,虽然我还没上学。这就是为什么和平对于每个人都如此重要,对你也如此。

然而,数以百万计的叙利亚儿童现在并没有过着像我一样的生活,他们在叙利亚的各个角落忍受着煎熬。他们受到伤害,这都是因为大人。

我知道你即将成为美国总统,所以能不能请你救救叙利亚的孩子和人民?你必须为叙利亚的孩子们做点什么,因为他们和你的孩子一样,他们也和你一样有权享受和平。

如果你答应我会为叙利亚的孩子们做些什么,那么我已经成为了你的新朋友。

我期待你为叙利亚的孩子们所作出的努力。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买糖的巴娜

去年12月,巴娜随家人逃离阿勒颇,目前居住在土耳其。土耳其支持叙利亚反对派,而美国新政府的立场目前尚不得而知。特朗普已经反复强调过他想和俄罗斯保持良好的关系,而俄罗斯总统普京支持的是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特朗普曾在竞选时宣称将停止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援助,但是就在最近,他也表示叙利亚有必要设立“安全地带”,而安全地带将帮到反对派。

就在这两天,伊朗、俄罗斯、土耳其联合声明,将在和谈期间实行三周停火。但问题是,没有阿萨德政府或反对派的同意,这种停火协议能维持多久?

*本文系文汇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图片来源于网络

以下内容由今日头条提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