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嫁过王子,经历老公出轨,却靠一条裙子征服了世界

(2016-08-17 23:41:55) 下一个

 


【 1 】

*前言:说实话,比起这条裙子,我更喜欢她的故事,充满了力量感,来,倒一杯茶,或者,窝在被窝里,听话唠的我。讲一个女人和一条裙子的故事,这个故事很长,但值得一看。 她已经成功了,成功了很多年。 就一条裙子,你们都知道,叫Wrap Dress。这件裙子简单得不能再简单,几乎没有什么设计,她年年带着她们卷土重来,今年是印花,明年是天鹅绒,麂皮材质,印第安,华丽摇滚,今年是爱情,明年是梦想或怀旧,亦或是智慧或者灵魂, 总之,一条裙子,她想赋予她什么意义就是什么意义,一年又一年,关键是,女人们从未厌倦。她携她的裙子,她的时尚帝国一次次的定义着“自由”,“优雅”“性感”“时尚”这些词的定义。 我翻看这些年为她拍过广告的模特,像一场永不落幕的时装剧,鲜艳的裙子在不同年代穿梭,女人们来了又走,年华逝去,裙子永远艳丽如昨,甚至,从未有过一点点过时的意味。 而且,她们总是出现在最HOT的姑娘,最有名的明星,最时髦的电影,以及,政界名流身上。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她创造的这条裙子性感,妖娆,又冷静,节制。其实,甚至不能谈得上是“创造”,不管是日本的和服,还是各种睡衣,我们对这种一片布,一个带子裹起来的裙子从来没有陌生过。 用设计师本人的话:“简约和性感,这就是人们想要的,同时要物有所值。

 

 


【 8 】

简单到谈不上什么设计,一片印花布,一条带子。剩下的,交给女人自己,是性感是妖娆,是知性是优雅,是俏皮甚至童趣,都是你自己。 简单的披挂上身,呈现的是最自然的身形,中袖或者长袖的裹身裙,勾勒出袖长的手臂。 这条看似没有雕琢痕迹的裙子,勾勒出曼妙的腰身,轻轻裹住臀部,合适得体的长度,完全就是为上班族打造得战袍——是的,这是一条陪你征战职场的裙子!

 

 


【 9 】

?1、前传:她叫黛安·冯芙丝汀宝(Diane von Furstenberg) 创造,或者说,将裹身裙打上自己烙印的女人,名字叫黛安·冯芙丝汀宝(Diane von Furstenberg)。

 

 


【 10 】

1946年生于布鲁塞尔,母亲是集中营的幸存者,年少时代,她在英国和瑞士的寄宿学校消磨时间,18岁时,她遇到了她的王子——伊根·冯·芙丝汀宝(Egon von Furstenberg)。 她说,她偷看过他的驾照,确认他是货真价实的王子,后来成了他的夫君,德国贵族后裔,也是菲亚特家族的继承人后代之一,其本人也是一名时装设计师。从平民女孩一跃成了王妃,至少算是。

 

 


【 11 】

但是,德国的贵族,并不承认,或者不待见这个名不见经传的犹太女孩,她和她的丈夫于是远走纽约,过起了奢华富足的上流社会生活。这对年轻的夫妇开始了喧嚣密集的派对生活,一个晚上参加三四个爬梯,生活富足奢靡,成为社交界的金童玉女,基本就是现在的卡戴珊吧。

 

 


【 12 】

尽管这段婚姻并没有维持太久,但却为冯芙丝汀宝带来了一双子女以及一个大有来头的贵族姓氏——von Furstenberg。也正是因为姓氏中间的这个“von”,让她日后坐拥大量时尚资源。 70年代,冯芙丝汀宝混迹于安迪霍尔的54 studio,是那时的IT Girl。她描述自己心中的性感女郎:“我喜欢的性感是带有一点野性的,所以在裙子上描绘了近似兽纹的图案,穿上这样的裙子,女人们看起来像猫一样性感。”安迪霍尔为她打造的波普画像,传神得表达了这一点,这个女人的眼睛,像猫。

 

 


【 13 】

但显然戴安不满足于当个上流社会的的名媛或者网红,她开始踏足服装行业,在丈夫的引荐下认识意大利织布厂Ferretti老板Angelo Ferretti,除了购买布料外,每个星期更专程飞往意大利学习布料制作工序,开始着手设计自己的时装系列,最开始,她就想到做一条能勾勒女性线条的裙子,这是裹身裙诞生的开始。

 

 


【 14 】

最初是艰难的,最开始的第一场服装秀是从服装学校找来的几个临时模特,以及,每次裙子从意大利发过来,都是戴安自己去火车站提货,和我们现在的网红卖衣服初级阶段并没有什么区别,而且那会还没有网络。 夜幕降临,穿上华丽的晚礼服,变身“公主”出入各种时尚派对;白天,被“打回原形”,忙碌地处理订单,飞到意大利去请求工厂继续供货……“最糟糕的一次经历是:航运寄来所有单品的面料成分都用意大利语标明,我只能流着泪坐在冰窖般的地板上重新改成英语。那时的我离报纸上描写的风光无限的王妃生活几乎相距一光年。” 派对生活当然帮助了她,我们现在叫做人脉。1970年2月,黛安拉着一箱子意大利制造的针织围裹裙去找时任《Vogue》杂志美国版编辑的戴安娜·弗里兰 (Diana Vreeland) 会面——她们此前曾经有过社交性的碰面。 黛安和《Vogue》的渊源从此开始,此时戴安正怀着身孕,于是江湖上流传着欧洲怀有身孕的王妃拉着拉杆箱在纽约推销裹身裙的故事。

 

 


【 15 】

最初,她给媒体讲的故事是,这条裙子是方便她自己,或者女人,晚上偷偷溜出去的时候,免得因为拉链而惊醒丈夫。我们当然知道这是营销的噱头,她真正瞄准的,是70年代那些开始征战职场的女人,而不是什么半夜出去偷情的少妇。 她的目标,锁定的是那些早晨匆匆上班,需要一条最简单最简化最好保养,不皱不透,不需要精细保养也不需要干洗熨烫,拎起来就能穿,穿起来就好看,拿起包就能走进办公室的裙子——对了,还得让她们买得起。 乘着70年代NEW LOOK的新风,那些走出郊外的房子住进城里小公寓,早晨匆匆起床赶八点的班车去曼哈顿上班的都市女郎穿着这条裙子,打造出了聪明、自信、独立、自由的现代女性形象。

 

 


【 16 】

此后这条裙子的表现大大超过了人们的预期。据说70年代的女人穿裹身裙出去最大的烦恼是,一上午街上迎面走来两个穿一样裙子的女人...上市不到5年的时间,这条裹身裙就销售了近500万条。

 

 


【 17 】

也在当时最时髦的电影里频频出现~~~

 

 


【 18 】

↑斯碧尔·谢波德在电影 “Taxi Driver”中穿裹身裙 那个年代,裹身裙在明星中是最当红的 IT item 之一,帕蒂·汉森、珍妮丝·狄金森、丽莎·泰勒等都是裹身裙的爱好者。

 

 


【 19 】

↑简·柏金 (Jane Birkin) 就穿着围裹裙 (Wrap Dress) 迎来事业发展最辉煌的阶段,黛安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她亲自飞往意大利恳求工人们能够为她做出新样式,要知道,对于崇尚享受的意大利人来说,这意味着要牺牲业余时间来完成工作。 “我苦苦哀求,甜言蜜语,恳求他们为我做新样式。感谢上帝我能说意大利语。我和工人们共进了无数次意大利面午餐,和他们聊天建立私人感情后,我也成了工厂的一分子,结果就是,每个人都为我付出了更多。”

 

 


【 20 】

↑戴安在自己的工作室 从1974年“裹身裙”诞生,到“黛安·冯芙丝汀宝”这个名字成为一个市值约4000万美元的品牌,再到被誉为继可可·香奈儿之后时尚界最具市场号召力的女性,她用了不过两年的时间。  1976年3月版的美国《新闻周刊》上,黛安登上封面,连她自己都难以置信会被邀请到白宫与美国总统聊天。 “星期六之前编辑们都还不知道封面上会是你还是我。”黛安打趣地说道。福特说:“如果我一定要被人取代的话,我很高兴对方是你。”

 

 


【 21 】

成功来的如此之快,黛安·冯芙丝汀宝曾经在1980年新年前夜的日记中写道: “今天,我33岁。我改变了那么多,也学到了那么多,这看起来很疯狂——简直是不可能的。现在是一个新时期,新的一页,从现在开始,往后10年,我将享受我在70年代播下的种子。”——还等什么,现在就开始吧姑娘们!

 

 


【 22 】

↑1972年,Diane von Furstenberg 她从来都深谙女士心理和营销之道,一边创造金句,一边汇聚网红,比如,去年,她还在发布会上随口说“这条裙子可以帮你找到心爱的人、得到心仪的工作、达成完美的交易。”简直是完美的广告语。 《纽约时报》也会一次次为她所倡导的自由和智慧背书,去年,她们这样为她的发布会背书,在这个系列里,冯芙丝汀宝希望“重获智慧和灵魂”。如今,她想说什么自然是什么,她想在裙子留找到上帝估计都可以。

 

 


【 23 】

她成功了。不管怎么说,这个女人头脑清晰,目标明确,富有执行力——就像那些所有成功了的女人一样。她是那个年代的网红,流量主,鸡汤女王和鸡血女王,创造了无数金句,勉励着那些希望在社会上获得一席之地的女人。 她说: “每个人都知道我嫁给了亲王,然后又嫁给了亿万富翁。生活中真实的我完全忠于自己,从不妥协。” “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才是好事,你碰到的那些看起来糟糕透顶的遭遇可能是最好的际遇。 40岁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太老,46岁的时候又觉得自己太年轻。虽然年轻是我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此时我意识到,优雅地老去同样充满快乐。” “我要成为我想成为的那个女性。”——Diane von Furstenberg ?2、此刻,正传 如今的黛安荣获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CFDA”的“终身成就奖”,也是CFDA协会主席。2012年她被《福布斯》(Forbes) 杂志选为全球百位最具影响力女性之一。DVF的总部在纽约曼哈顿翠贝卡的一座小楼,DVF本人就住在楼上的水晶套房里,屋顶建了花园。 看,这是朕给自己打下的江山!

 

 


【 24 】

如今黛安·冯芙丝汀宝的时尚单品和时尚理念不仅成为了一个时代的标志,更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年轻的追梦者对美和爱的认识及渴望,她永远“渴望像安娜·卡列尼娜与爱玛·包法利那样,为汹涌的热情席卷而去”。焕发着勃勃生机和强壮的生命力!

 

 


【 25 】

2013年是裹裙诞生40周年,黛安敞开家门,将DVF品牌众多历史档案公之于众,并邀请了多位模特和时尚圈好友到她的家中拍摄时尚大片和微电影。一众当红炸子鸡都乐于为她捧场,以成为她的座上客为荣。

 

 


【 26 】

退居“二线”的黛安·冯芙丝汀宝 (Diane von Furstenberg) 虽仍然常常出现在公众视线中,却不再需要亲自穿着围裹裙出镜宣传,只需要成为品牌的灵魂,继续摇旗呐喊,自然,所有当红的女孩子们,都愿意为她站台。

 

 


【 27 】

?3、关于情感 感情上,她也昏过头,年轻时的一段贵族后裔的婚姻结束后,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戴安爱上了意大利作家,放下了纽约如日中天的事业和亲爱的男友定居了巴黎, 后来作家男友出轨,戴安黯然回到纽约,此时的纽约已经不是那会自己的天下了,可幸的是,戴安重振了自己的山河,东山再起,洪晃甚至将她的东山再起比作乔布斯,这是另外一个长长的故事。 经此一役,戴安也留下了情场名言: “当一个女人失去了自我个性的力量,她就失去了当初吸引男人的光芒。她变成了一个她以为男人所希望的温顺而被动的女人,而此时,男人却会被另一个耀眼的灵魂所吸引。” 比起第一段婚姻,黛安·冯芙丝汀宝的第二段婚姻来的更加温暖笃定。2001年她再次结婚了,结得突然而又顺其自然,和她结婚的是在身边三十年的老友(又是一个挚友变爱人的故事),传媒大亨Barry Diller。

 

 


【 28 】

一直未婚的巴里·迪勒多年来都关注着黛安·冯芙丝汀宝,并向她表达爱意。他渴望她成为自己的太太却又不强求。 他们的婚姻是偶然中的必然,那年巴里·迪勒生日,黛安·冯芙丝汀宝实在没想好要送他什么,所以她决定把自己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就是这么任性), 结婚的时候,巴里·迪勒送给黛安26枚结婚戒指,代表他爱她却没有走进婚姻的26年(苏炸有木有)! 如今,她们过上了躺在游艇上头对头看书的好日子(我的终极目标有木有,我指头对头看书这个part)!

 

 


【 29 】

?4、后记 “如果说美国女人能从她身上学到什么,那是因为,她敢于做一个女性,同时过一种男性的生活。她可以独立自主,却不感到寂寞;她可以大方地在乎金钱,随心地拥有情人;她可以选择结婚,也可以选择单身;她可以穿着女性化的裙子去开创事业——她可以真正地自由。”)——《纽约客》

 

 


【 30 】

“我想我会一直做到最后。我不想从生活中退休。我太忙了,好奇心太强,兴趣太大,我仍然认为我能做出有影响力的事。在我生命的这个阶段,我希望能创造影响力。” 时至今日,黛安·冯芙丝汀宝已经是一位70岁高龄的优雅女子。她不在意皱纹横生,依然穿着性感而富有魅力的长裙,梳着披肩长发,自信的说着:“如果有人说我老,那么这对我是种恭维。” “I want to grow up to be you.”,我希望我以后能够能为你,年轻的女孩子这样对她说,其中一个,叫Kate Moss。

 

 


【 31 】

他们说:她是一个摇滚明星,是自己生活的缪斯。衣裳是她的朋友。而生活,是一场派对。 我觉得,不管怎么说,事业,总是硬通货!这是一条陪你征战职场的裙子,是一个女人打造的时尚帝国,更是一场名为“DVF”的派对。 ?5、最后,进入推荐裙子环节 最早的裹身裙是动物纹路印花的长袖、及膝连衣裙;现在,裹身裙家族已十分庞大,经典的锁链印花,到波普印花不一而足,无袖、单肩、吊带款应有尽有,裙摆也从膝盖上方一直延伸到拖地长度。 各种适应职场的连衣裙,小黑裙也可以在DVF找到优雅的款式,现在推荐这些款式,都在官网有售,国际邮寄免快递费,我已经帮你们查了,不用谢。 DVF的裙子价格都不贵,介于300-500美金之间,我就不标注了,材质大概是真丝混纺,摸起来柔滑舒适。第一组适合上班,也是经典花型。

 

 


【 32 】

第二组轻盈小女心,也适合夏天,DVF现在也有很多适合上班族的其他款式的裙子,比如修身连衣裙,也是我一直给自己安利的铅笔裙款式。

 

 


【 33 】

第三组,大家可以尝试不同材质的裹身裙,在色彩上也可以大胆创新,湖蓝色好美丽有木有,羊绒,真丝,都可以勾勒出你美好的曲线,穿个一年四季也美问题。

 

 


【 34 】

第四组,安利一组小黑裙,都优雅要命对不对,就都给你们。

 

 


【 35 】

可儿穿的这身长裙是不是美爆,官网一样有的 598美金。

 

 


【 36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