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方的记忆

(2017-03-20 21:16:46) 下一个

非常想自己有个家的时候是在大学。去了很远的地方上学,又是经济开始发达的南方。有很多次的深夜,做完家教回来的路上,都拿着阿姨塞给我的吃食。在小巴上,我憧憬着在这个陌生,有生机的城市里,会有一个家。家里有一个双开门冰箱,存着一些冰冻的吃食,饿的时候热一下就好。后来这个梦越来越近,临到毕业,我又恐慌起来。一个简单的房间,一个双拉门的冰箱,就这样吗?我有很多不甘。整个社会都是蠢蠢欲动的,我凭着自己的直觉,害怕被时代冰冻起来,朝九晚五地奔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