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幺六六

用心灵诠释心灵
博文皆为
原创

个人资料
老幺六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表哥走了——一座大山遽然落在头上

(2022-12-26 03:52:16) 下一个

     本来,像博友麦子一样,不想再谈关于国内疫情的事了。因为心累,因为悲观,因为不

想与人辩解……

     昨天一整天心神不定,我在心里问自己,是不是国内亲人出了什么事,随即我又责备自

不要那么敏感。不知道是心灵感应,还是鬼使神差,昨晚我给成都的表妹发去信息说,你

现在怎么样? 今儿一大早天还没有亮我收到了表妹发来的语音。她哽咽着告诉了一个

怕的消息:大表哥因新冠病毒感染昨天中午走了。又说表弟正在抢救中。

    大表哥走了?!我顿时泪眼模糊,嗓子被哽住了。

    那个不苟言笑、踏踏实实为人处世的哥哥,被该死的病毒夺去了生命。他不过才68岁

啊。 此刻,家人正在哭泣中为他料理后事,我们整个家族都沉浸在悲伤和无可奈

何之中。"历史的尘埃落在每一个人头上都是一座大山。"  此刻,这座大山正压得我们喘不

气来。

    在我的记忆中有这样一个鲜活的镜头: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我还是一名中学生。有一

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兴冲冲走进二楼的一间房,惊讶地发现在茶几两旁的藤椅上坐着两位英

气逼人的年轻军人。女军人一张红扑扑的脸蛋,她忽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朝着我微笑,那位

男军人眯缝着双眼严肃地打量着我,他笔挺的鼻梁和轮廓分明的嘴唇透着坚定的意志。这就

是我的大表哥。这是他第一次把漂亮的女友介绍给我们全家。

     大表哥老老实实当了几年兵,转业后老老实实做了几年工人,改革开放之后又老老实实

地开了一个小印刷厂,听说做得很艰难很辛苦,但最终把女儿培养成才了。大表哥是一个很

内向、很有个性、自尊心特强的人,他不会也不愿意利用父辈关系去走后门谋私利(大表哥

的爸爸,我的大姨夫曾经是成都军区某团团长);他一辈子不多言不多语,努力干着自己喜

欢干的事。前几年大表哥爱女成家立业了,他刚刚开始了颐享晚年的好日子,可谁曾料到却

被这场可恶的灾难夺取了性命,就在昨天,就在昨天中午我的大表哥,一个实实在在的大好

人,永永远远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个让他一路磕绊却坚定不移地走了68年的世界。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 这是无法更改的必须遵循的自然规律。但是我们不希望

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生命。这是人为的灾难在强制人们结束宝贵的生命。大表哥,你受委屈了

受累了,我知道,即使你去了天堂依然还是默默无语,唯其如此,让亲人们想起来特别地揪

心。我知道,很难让你安息,你倔强而独立的灵魂会在天上发出应无休止的疑问:

这是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我如果说,大表哥请走好,你会报以不以为然的"微笑",你

真的能够走得踏实吗?我如果不说这句话,我又何以安心?真是两难啊。我唯一可说的是大

表哥,一生诚实为人,踏实办事,从不摧眉折腰视权贵的正直品质,作为精神财富永远留在

我们的心中。

      正在写这篇文章,四姐打电话进来,嘱咐不要在家族群提起大表哥去世的消息。因为他

的小弟正在抢救之中,家人不愿意后者受到刺激。My God!我们无力的脖颈再也无法承受

大山之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多谢荷花关心,迟复为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六六!没想到着场天灾人祸的疫情让你家一下子失去两位亲人。六六节哀保重!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抱抱沈香。祈愿你的老父亲平稳、康复! 昨天国内一位朋友为老母亲联系医生、转移医院抢救,弄得精疲力竭。我问她母亲还有救吗,她对我说,绝望啊……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多谢南山!因为有感而发。您和家人保重!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iddengem63' 的评论 : 匪夷所思得让人恐惧。相信只有神才清楚这一切。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iddengem63' 的评论 : 是的,如今大家都是同病相怜,亲人多多少少都遭到 不幸。为您和家人祈祷!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的,我也听说目前不是变异来的,是另外两种新的。诡异,可怕。国内那么多方舱医院,撤退的时候到底是怎么做缮后工作的?混乱。今天我五姐夫的老父亲在成都去世,也是因为感染导致肺衰竭。他老伴也感染了,不知能不能捱过去。唉。。。。。。满目疮痍啊!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景常在' 的评论 : 多谢提醒,我已经转告了几位病人。祝你和家人平安!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甘正传' 的评论 : 多谢关心!我也希望奇迹发生,表弟转危为安。您和家人保重!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的祈祷!您和家人保重!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太惨了。我这两天坐卧不安,表弟危在旦夕。但愿您上海的亲人完全康复!这次真的太惨了。我儿子在国内的同学讲,有一对年轻夫妇,一起阳了,关在家里隔离。头天晚上还在吃饭、讲话,第二天发现两个人都走了。呜。。。。好可怜!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2019' 的评论 : 非常奇怪,这次和欧美的情况完全不同。有一个报道说,除奥密克戎以外还有两种新的病毒,但又说不是变异来的。不是官方报道,不知真伪。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谢谢!您和家人保重!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南山!您也保重,祝愿您的家人平安无事!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您!我已经为表弟祈祷了无数次。。。。。祝您和家人平安!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多谢麦子!抱抱。但愿您父亲转危为安,早日康复。今冬难熬啊。。。。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一条胡同走到底……倒霉的是无辜的百姓。路漫漫夜漫漫,长夜难眠赤县天。。。。。。
hiddengem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感觉国内因为一直清零,病毒没有得到最大程度的变异,现在的迅猛开放,各种毒株开始生发了,焦心。 我在国内的一些年轻朋友,从最开始的感冒症状也都转变成了肺炎,匪夷所思
hiddengem63 回复 悄悄话 从我那里再到你这里,看来我们都在经历同样的逝去,愿家人保重,逝者长青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为六六感到难过。写的非常真挚感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据说不止一种病毒——————我同意你的说法。

文学城新闻说国内一家院收了29名患者,给22名做CT,竟然都是肺部感染,更诡异的是,医生说这22人都不是新冠,是别的病毒肺炎,叫做”合并肺炎“。

是不是有这种可能:中国有另一个非常狡猾的病毒,等待新冠病毒攻击人打开缺口后,趁人的身体虚弱之际,入侵肺部?变种的新冠已经弱了,不能攻击肺部,但新冠可以和合并病毒联手出击?

习近平突然提出”公共卫生“问题,是偶然的吗?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谢谢!祈愿您家的老人们平安!为所有在病痛中熬煎的善良的人们祈祷!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多谢海风。是的,这样下去如何了得。 我表弟的情况很不好,现在硬撑着,他的肺已经衰竭了,就是人们说的“白肺”,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我一直在为他祈祷。。。。。。。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多谢!握手拥抱。防不胜防,老人一拨一拨地走了。有的老人住在养老院足不出户,也被感染了,我的初中班主任就是这样,四五天没有进食,抢救中。听国内的亲友说起,几乎每一个工作单位都有死亡现象。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是的。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这下真的是”厉害国“。完全不顾百姓的性命。西方国家在老百姓躺平的时候,政府照样作为,但中国目前恰恰相反。重庆成都等地的殡仪馆惨不忍睹。。。。。。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车程节哀!你们家也很不幸。长太息以掩涕兮,哀百姓之多艰。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情况越来越糟糕,国家卫健委都不敢公布数据了。除来悲哀还是悲哀。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握手拥抱。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您也保重!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家河' 的评论 : 据说不止一种病毒。成都逼重庆更严重,愿您的家人转危为安。握手拥抱!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家河' 的评论 是的,太难过啦。谢谢您!祝您和家人康安!
春景常在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提醒一下,老人病的期间一定注意增加营养。我老妈在养老院也感染的新冠,病情反复,两次发烧。老人不吃饭,我们主动提出鼻饲。目前老妈情况稳定。
阿甘正传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节哀保重,希望你的表弟能挺过这一关,早日康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来迟了,抱抱六六!六六节哀!这次国内的疫情海啸带走了多少人的性命,多少家庭破碎!这笔帐人民记在心里。我老爸染疫已经超过了10天,如今还在跟病毒搏斗…

愿六六的大表哥一路走好!

六六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嗨,令人伤心,给逝者祈祷,默哀。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那么不幸,两个人都处于如此危险的地步,这病毒真是把人害惨了,我上海的兄弟姐妹们全军覆没,好在目前情况还都算稳定,但后续如何实难预料的,望节哀顺变!也祝你表弟能顺利康复!
CR2019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死亡率这么高?变异了吗?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泪目! 节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六六节哀保重,希望你的表弟能挺过这一关。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祈禱你表弟好起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六六,节哀保重!读得泪目,感受到你的悲伤。我爸爸的病情也是起起伏伏,这几天我什么心思都没有。治大国如烙大饼,苦了平民百姓们,这个冬天太难熬。希望六六的小表弟度过这一坎,早日康复!希望大表哥在天上保佑家人平安!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而在国家的层面:让一个啥也不懂的小学生“亲自领导,亲自指挥“?那厮就连基本的医学素养都不具备,并声称中国有制度优势,并让西方国家“抄中国的药方“像这种能颠倒黑白的事情,中国的知识份子也都被集体阉割,集体的闭嘴消声啦,这可真是贻笑大方,甚至这位总愿“指方向“的领导人,在他的眼里已经把民众当成了蝼蚁,将民众的生命视为儿戏,这真是一个可悲的混帐国家!
+1000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请您节哀,为表弟祈福。
我家的老人也在重症边缘,为所有的重症老人们祈福!
明家河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老幺,我在成都的所有家人都阳了并且都很重,真的是感到在死亡线上挣扎,老幺节哀!
明家河 回复 悄悄话 老幺祝福表弟早日康复,节哀,在这场从灾难变成人祸中,所有的人都是受害者,看到太难受了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燕麦温暖的给力和祈祷。庆幸你家小弟的病情稳定下来,祝愿他早日康复!是的,成都的疫情比重庆等地更严峻。。。。。。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ren_1970' 的评论 : 是的,很蹊跷。病毒的传播速度之快,死亡率越来越高。据说,不同城市的病毒都有差异。之前国内传说,疫苗如果抵挡不了感染,总可以降低死亡率,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说站不住脚。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多谢Girl给予的温暖。但愿你的家人平安无事!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momo为善良的同胞洒泪。当我们的眼泪干涸的时候,那是不是黑暗的尽头?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节哀保重。脑残领导,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不尊重科学,有序放开,真是祸国殃民。祝福你表弟安然康复。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老幺!节哀,为你表弟祈祷希望他快快康复 国内太难啦。。今天我大学上铺的姐妹的母亲也在成都住院了。我当时提醒她们注意保护老人,她们都听不进去,还让老人们出门买菜,随便活动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封门封户的搞“动态清零“的时候~弄的人寸步难行缺吃少喝,甚至有民众绝望的自杀,放开管控之后~自己的疫苗无效,但又拒不接受外国政府的疫苗,那骗子说:莲花清瘟是他祖传密方是救命的仙丹,就这样发国难财的骗子~还被授予了共和国勋章,而真正退烧消炎的药物却一粒难求、、、甚至有的儿童家长为救高烧不退的婴儿,在网上发帖愿意出天价~来求购救命的退烧药、、、
而在国家的层面:让一个啥也不懂的小学生“亲自领导,亲自指挥“?那厮就连基本的医学素养都不具备,并声称中国有制度优势,并让西方国家“抄中国的药方“像这种能颠倒黑白的事情,中国的知识份子也都被集体阉割,集体的闭嘴消声啦,这可真是贻笑大方,甚至这位总愿“指方向“的领导人,在他的眼里已经把民众当成了蝼蚁,将民众的生命视为儿戏,这真是一个可悲的混帐国家!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這該死的清零政策,清掉的是核酸陰性哪。
家中傳來的消息,除了一個小侄兒,不算朋友,光幾家親戚,大小二十几口,全部陽在與武漢肺炎抗爭的過程中。其中有一位老人去死,子女在國外,跟本沒有道別的機會,親人已經化為灰燼,比起那些排隊等待的,還算幸運,什麼世道啊。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节哀!情况确实严重,不知道谁会倒霉!缺医少药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抱抱老幺,节哀 ,保重!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RIP,老乡保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六六!祈祷你表弟顺利康复!深切地感受到2你的悲痛和恐惧。
这几天,我和先生也是被恐惧笼罩着,圣诞节前22号一夜没合眼,我先生的小弟新冠肺炎住院。今天早上终于传来好消息,小弟的情况明显稳定好转了。
我也感觉非常奇怪,中国的病毒怎么这么凶恶啊?我闺蜜回国探亲,在成都,她说太可怕了,她很多同学的父母都去世了。注意,是很多同学,不是一个两个同学。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RIP! 奇怪的是,这个在西方死亡率低于万分之三的病毒在中国好像死亡率已经超过了1/100. 这是为什么?就算是国产疫苗无效应该也不至于此。也许国产疫苗不仅仅无效而且有副作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六六。 节哀顺变。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没错,那是一个最好的借口,关键是很多人相信这样的借口,多么幼稚可笑。试想,如果持续每日全员查核酸、持续建造方舱医院、持续动用大批的人力物力……国库当然会崩塌。不撤退不行了。关键是无序的撤退……老百姓措手不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流泪了。我最近泪腺特别发达,一看这种消息就忍不住落泪。这可恨的病毒,夺走了多少人的生命!

六六保重。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tiger有温度的文字,谢谢你对我表弟的祝福。愿你和家人一切都好!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安慰。愿您和家人平安健康!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请节哀顺变。赶上这个时代是每个人命里注定的,白纸的反抗,正好成为了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的最佳借口。唉,凑合着活吧……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六六,很难过。祝福你表弟健康康复。
武汉有个视频博主罗宾,挺年轻的也白肺了,但去了几个医院都不收,因为太多人等住院。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