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木

记录生活中难忘的点滴
正文

最近修房遇到的几个handyman (一)

(2016-06-17 07:50:56) 下一个

水管工之 Kevin大叔

我今年夏天整修的这个老房子,所有卫生间的水龙头和马桶都比较陈旧了,于是决定全部换新。 材料自己全买大概$300可以搞定,美国的人工都很贵,换一个水龙头在$100左右,所以我的预算大概在$250-$300左右,在地区的handy man网站上找到了Kevin大叔,只所以找他是因为我下午4点多开始打电话找人,他是唯一一个说当天下午就可以过来看看给报价的。约好下午6点我家门口见,Kevin 大叔在5:50准时出现。进来看了两个卫生间和厨房以后,他说他可以$30一个帮我换所有的水龙头,$10一个帮我换所有马桶抽水系统。 我以为自己听错了,又问了一遍,哈哈,在确信自己没有少听一个零以后,我再次跟他确认”Are you sure? Kevin大叔无比坚定的点头说”I am sure”. 好吧有这种好事那就别耽误了,赶紧的从了吧。 就是不知道活干的怎么样?我又乘胜追击的问了Kevin大叔还会干什么,大叔告诉我他是专业水管工,其他的也都干一点,但是他最喜欢的是修水管。最后约定星期五早上8点开干,更换所有水龙头,马桶,外加帮我除掉前院两棵总是吸引苍蝇的灌木和院子里割一次草。说到那两棵灌木那就更可笑了。在美国砍树是很赚钱的行业,我去年为了省钱,想要自己把前院一棵小紫李树砍掉,结果自己砍了半天,最后还是邻居大叔看不过眼我一个瘦弱女人自己砍树,端着电锯过来10秒帮我放倒了,对面邻居Mary前年找了一个专业人士砍了一棵老松树,花了$800. 为了院子里这两棵特别讨厌的灌木,我找了好及拨人来报价,价钱从$200 - $1000不等,当我问Kevin 大叔帮我除掉这两棵灌木多少钱的时候,大叔很随意的看了看说$50吧,让我再次怀疑了自己的耳朵。其实我在凑近跟Kevin大叔说话的时候,闻到一股浓烈的酒精的味道,我强烈怀疑大叔那天喝高了,完全是信口开河了。不过无论如何,只要他能把活干了,我还是会付钱的。

星期五早上7点,我还没清醒过来的时候,就听见院子里割草机的声音嗡嗡作响。我隔着窗户一看,Kevin大叔已经开始割草了。我走出去开玩笑的跟他说:我以为你那天喝多了?大叔瞪着他的蓝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我说: I am a decent business man.  我们约好他早上割草外加砍树,我中午回来一起去lowes买零件,然后下午开始换水龙头和修马桶。我留下两瓶水以后就出门上班去了。 中午回来一看,前院那两棵特别讨厌的灌木果然已经不见了,院子里草也割好了, 果然整个院子里清静了许多。大叔正在树下坐着乘凉,就这样$50我把那两棵特别讨厌的灌木给除掉了。后来我跟朋友说起,大家都觉得难以置信。 

中午,我们去lowes买好了所有五金配件。下午,我决定今天下午请假在家看看Kevin大叔这个专业水管工活干的怎么样,如果可以还可以介绍给其他几个当房东的朋友。顺便学习下,虽然我绝对不会自己动手干这种归男人干的活,但是起码也要能看的出来干的怎么样不是。  一下午的成果就是专业人士果然就是专业人士, 看kevin大叔干活彻底颠覆了我以前对老美干细活的印象。

因为对自己的车比较爱惜的原因,我几乎每次修车都会在旁边全程观摩。很多美国人的修车理念跟西医的理念很相似,绝对属于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发动机坏了,根本不检查别的相关部件,直接发动机挖出来,换个新的进去。我对于他们的这种修车方法颇为不屑,所以每次作维护都要全称盯梢,换机油的时候要不停提醒这帮红脖拧螺丝的时候温柔着点,不要给我拧滑丝了。但是看kevin大叔干活,该轻的地方轻,该重的地方重,我这个房子因为比较老了,水管一直没换过,有几个地方还是颇费了些时间和力气的,但是kevin 大叔举重若轻,或干的非常漂亮,我非常满意。最后工作结束,我好不犹豫的给了kevin 大叔$200, 提供了免费午餐,并且会把他介绍给我所有需要修水管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dspi 回复 悄悄话 有些handy man干活是一种爱好,而不是为了赚钱养家糊口。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Where are you?
bl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来说,老美活好价高,老墨活差价低,老中活一般价也一般。
healthmgmt 回复 悄悄话 sounds very good! where are you and Kevin? I would like to hire him.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