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教授的学术博客

内容涵盖:传统经学为主的中国思想史研究、商周金文为主的古文字学研究、宗教史和制度史为主的商周史研究、版本学和校勘学为主的古典文献研究、京都学派为主的海外汉学研究、古代神话和诗论为主的中国文学史研究
个人资料
正文

谁在否定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人数?

(2021-12-17 07:22:21) 下一个

上海震旦学院的学生举报人和视频编辑人、来自西安的学生董迅,举报他的任课老师宋庚一否定南京大屠杀30万人数字统计不准。赞成政治举报和揭露举报断章取义的正反两种观点都存在。在分析两种观点之后,还是我的结论正确:“一旦某种观点成了国家利益,个人就没有资格再发表个人见解。特别是在大学中学的课堂上,教师必须维护国家利益。”学生是很敏感而且有几分阴险,但老师也很失职!她被开除,教训深刻。(在大学课堂上,我从来不发表任何触犯国家利益的观点。从不自找麻烦。尽管如此小心翼翼,我也曾被学生党员举报过……她举报我讲课有政治问题,我把“人民诗人白居易”说成是“贪官和在家开设妓院大搞性贿赂”。最后学校党委核查后结论“举报不成立”。我有惊无险。以后讲课更加老练成熟。再不给任何举报人可趁之机。)现在问题来了,谁去举报一下这本权威著作,见照片1-3。这本权威著作或许才是精日学者们的所谓证据支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