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教授的学术博客

内容涵盖:传统经学为主的中国思想史研究、商周金文为主的古文字学研究、宗教史和制度史为主的商周史研究、版本学和校勘学为主的古典文献研究、京都学派为主的海外汉学研究、古代神话和诗论为主的中国文学史研究
个人资料
正文

《20年正月初一出席休斯敦市中国新春开市和团拜活动》

(2020-01-25 12:57:15) 下一个

20年正月初一出席休斯敦市中国新春开市和团拜活动

京都静源 教授/文学博士

 

1月25日,接受邀请参加休斯敦市举办的中国新春开市和团拜活动。(我啥也不是,就是来凑数的,属于混吃混喝的那类。)

一到现场,就看到了在主席台前站岗的FBI。我问可以和她合影留念吗?她谢绝了。人家是来工作,我是来混吃混喝,看看境界咋就差距这么大呢?!

再一抬眼看会场入口处,也已经站好了持枪的警察。一幅严肃认真和审查一切的表情看得我心里发毛。我估计只要他那眼神和我一对视,我就主动全招了:“太君。啊不,美军,我的良民的干活。你的明白?”

主席台上,一批又一批的国会议院和政府要员合影。最后我拍了这张市长和国会议员、市政府议员的合影。我没打算去合影留念,因为我不和不认识我的人合影留念,哪怕他是President或者Senator或者Member of Congress。

坐在会场,才发现座位准备的很有限。不少座位还写了名字。我属于有座位而没写名字的来宾。抽空拿出手机自拍了一张,结果发现身后全站满了人。

美国国会参议员阿尔·格林(Al Green)现场发表演讲。我用手机录了一段他的演讲视频。阿尔·格林一直对中国表示关注和兴趣。

会议快结束前,我赶紧时间找到了大会核心主办人、休斯敦华侨领袖李老先生一起合影留念。人家才是真正的上百亿身价的土豪。美国几任总统都在他家举办过私人酒会,接见当地要人。

开幕式结束后,我终于说动了这个现场持枪警戒的警察,他愉快地和我合影留念。他居然很吃惊,也很愉快地接受了我的要求。他告诉我从没有人敢在他工作时提出这样的要求。因为我是第一个,而且很友好,所以他破例答应了。我祝福他今年工作平安!因为他每天面对的是持枪的犯罪分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