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教授的学术博客

内容涵盖:传统经学为主的中国思想史研究、商周金文为主的古文字学研究、宗教史和制度史为主的商周史研究、版本学和校勘学为主的古典文献研究、京都学派为主的海外汉学研究、古代神话和诗论为主的中国文学史研究
个人资料
正文

刘正教授回忆他人生道路上的两大贵人

(2020-01-02 08:45:29) 下一个

因为刘正老师的恩师王友成大师的逝世,他想起了他自己人生道路上的两大贵人,他说:

我人生路上的最初的两大贵人张震寰和钱信莎。第一照片是我和张震寰主任在他家里合影。第二张照片中的左侧女军人就是钱信莎阿姨。右侧就是我。(网络上根本找不到钱阿姨的任何照片,找到的就是钱信莎种种神迹,你懂的......)

没有他们两位领导在我最底层的时候、一无所有的时候拉了我一把使我走进了他们的朋友圈和学术界——真不敢设想我现在在干啥:肯定不是下岗职工就是某单位或某公司传达室的门卫!永远感谢我人生路上最初的两大贵人!

张震寰的女婿就是前正国级国家领导人,他的夫人是20世纪中国著名大历史学家的女儿。钱信莎的家族,百度就全知道了。不用再介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