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教授的学术博客

内容涵盖:传统经学为主的中国思想史研究、商周金文为主的古文字学研究、宗教史和制度史为主的商周史研究、版本学和校勘学为主的古典文献研究、京都学派为主的海外汉学研究、古代神话和诗论为主的中国文学史研究
个人资料
正文

樊文稷 王井水《向刘正教授正式道歉》

(2018-07-18 13:23:15) 下一个
刘正教授,前年,我写了一篇有关张璧的文章《民国名人张璧考略》。在写这篇文章之时,多处引用了您在《民国名人张璧评传》一书中的研究成果,由于我只是业余爱好者,不明了引用文章的规范,在引用您的著作时只注明了书名,没有注明您的著作者名。没有注明您在张璧历史研究中作出的突出的成果、独自搜集到的资料、证据、做出的结论和付出的辛勤劳动,在此,我诚恳地向您道歉。
刘正教授,我们虽从未见过面,但神交已久。对于您的治学精神、研究思路和研究成果我一直深感钦佩。我做为张璧的家乡人,了解分析张璧历史的目的是为张璧有一个正确的历史定位,这是霸州张氏及霸州人的愿望和责任。在这个工作中,您的学术成果无疑是最全面最有学术高度的,在此我向您深表感谢。以后我有意专门写一篇读您的著作《民国名人张璧评传》的文章,就您发现的资料、证据、结论和本书的精彩,向朋友们介绍,以表达张璧家乡人对您诚挚的谢意。再次感谢您并再次向您正式道歉。
樊文稷 王井水
2018.7.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