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教授的学术博客

内容涵盖:传统经学为主的中国思想史研究、商周金文为主的古文字学研究、宗教史和制度史为主的商周史研究、版本学和校勘学为主的古典文献研究、京都学派为主的海外汉学研究、古代神话和诗论为主的中国文学史研究
个人资料
正文

在哈佛大学图书馆,我终于看到了我高祖的历史学著作!

(2018-06-20 13:38:04) 下一个
历尽多年的艰苦搜求,今天终于在美国哈佛大学图书馆亲眼
 
见到了我的高祖配嶂刘钟麟公的著作!在此将他老人家的序
 
文全文拍照如下!我祖有灵,佛祖保佑就在去年,他老人家
 
在昌平区流村镇北台的坟茔居然被盗!文物流氓之恶行真罄
 
竹难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京都静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衡山老道' 的评论 :

显灵了。见

七律 新科博士浪人並序跋
作於一九九九年秋

是年秋,余通過博士論文答辯,成為这所百年名校本屆400多名博士研究生中僅有的兩名取得博士學位的人、也是唯一的一個取得文學博士學位的中國人、更是百年校史中取得“文學博士學位總代”稱號的唯一的一個外國人。日本大阪市長和本校校長親自出席了博士學位和“文學博士學位總代”稱號頒發儀式。然而我卻無法立刻定下工作去向。是去澳洲,還是去香港或者臺灣,還是返回國內或者去美國,頗難決斷。一時間我也成了具有博士學位的新科“博士浪人”。可是在日本,“博士浪人”是指沒有取得博士學位的那些博士研究生們。

汗顏薄俸也難謀,
愧對當年頂戴優。
百代詩書研《易》、《禮》,
一朝名利數風流。
晉昇翰苑光宗美,
歸葬山林歎境幽。
尤憶清明窗外雨,
獨聽列祖魄神遊。


特作此詩以告慰家裏列祖列宗。次日,去京都法然院祭祀京都考證學派祖師內藤湖南太老師亡靈。
京都静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StopBy' 的评论 :

多谢。
请读我的诗一首

七律 清明祭祖
作於二零零零年春

一支大姓是堯封,
綿續東西下北蹤。
寶應解經名海內,
江岑劬禮感天容。
離鄉索夢正偏苦,
分祖安親血水濃。
世過百年墳廟毀,
惟餘著作不平庸。
京都静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zr' 的评论 :
经常看到的,如下:

七律 新科博士浪人並序跋
作於一九九九年秋

是年秋,余通過博士論文答辯,成為这所百年名校本屆400多名博士研究生中僅有的兩名取得博士學位的人、也是唯一的一個取得文學博士學位的中國人、更是百年校史中取得“文學博士學位總代”稱號的唯一的一個外國人。日本大阪市長和本校校長親自出席了博士學位和“文學博士學位總代”稱號頒發儀式。然而我卻無法立刻定下工作去向。是去澳洲,還是去香港或者臺灣,還是返回國內或者去美國,頗難決斷。一時間我也成了具有博士學位的新科“博士浪人”。可是在日本,“博士浪人”是指沒有取得博士學位的那些博士研究生們。


汗顏薄俸也難謀,
愧對當年頂戴優。
百代詩書研《易》、《禮》,
一朝名利數風流。
晉昇翰苑光宗美,
歸葬山林歎境幽。
尤憶清明窗外雨,
獨聽列祖魄神遊。


特作此詩以告慰家裏列祖列宗。次日,去京都法然院祭祀京都考證學派祖師內藤湖南太老師亡靈。

京都静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iu' 的评论 :
是的,谁都可以修县志,但是水平不一样。我高祖修了几种县志,是历史地理学的名作。
piniu 回复 悄悄话 县志谈不上”历史学著作”。本地的秀才就可以修志了。
JustStopBy 回复 悄悄话 高祖是个人物,后辈与有荣焉. 人之常情。 楼上不可太刻薄。
衡山老道 回复 悄悄话 你高祖有没有显灵?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流氓可恶!
lzr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不是看到了高祖本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